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销售包装上没有这些… 扬州一款染发剂被全部下架
2018-08-14 14:00: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朱国顺 扬州发布记者 耿海龙)

  上周,记者对市区渡江路和曲江商品城染发剂市场进行了调查,其中一款“绿叶氨基酸生态牛奶黑发液”,发现未标注成分。广陵区市场监管局东关分局执法人员今天对销售该产品的商家进行了检查。

  未标注成分的染发膏已全部下架

  在位于渡江路的“天骄美容美发用品商行”,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货架上的染发剂产品,发现“绿叶氨基酸生态牛奶黑发液”已全部下架。店内负责人说,这些都是以前未卖完剩下的,现在也没有了。作为经销商,他们也不太懂包装上的成分标注。

  执法人员要求商家提供生产厂家的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复印件,以及该染发膏的化妆品批件,并接受调查。

  记者注意到,“绿叶氨基酸生态牛奶黑发液”的化妆品批号为国妆特字G20140491,通过查询发现,已在国家注册,为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该产品虽印满韩文,但并非进口产品。

  按规定化妆品必须“全成分”标注

  广陵区市场监管局东关分局局长朱国顺介绍,按《化妆品通用标签》规定,从2010年6月17日开始,所有在国内生产销售或进口报检销售的化妆品,包括护肤、彩妆、洗发、护发、染发、烫发、头发定型、香氛、沐浴、洗手液等产品,均需在包装上标注配方中全部成分的名称。且必须是在销售包装的可视面上真实标注。

  随后,执法人员还对其它化妆品包装标签上的产品名称、成分标注、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检查,看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注明批准文号,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识,是否标明备案文号和原产国,产品标签或说明书有没标注疗效,是否虚假夸大宣传等。通过检查情况看,其它产品暂未发现问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