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文昌路基本恢复“快速模式” 仅这些地方在扫尾
2018-08-14 14:00: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黄霞 扬州发布记者 张孔生) 文昌路是扬州市城市主路网中最重要的东西向干道。自5月份实施改造提升工程以来,其进展颇受市民关注。记者今天探访时看到,经施工人员的全力奋战,文昌路大部分区域已恢复正常通车,仅剩少量区域最后“扫尾”。

  文昌路提升改造东起广陵大桥,西至扬州西互通全长约17公里,路幅34-60米。原有文昌路多个路段使用年限较长,道路整体状况较差,达到或超过设计使用寿命,已多年没有大修,道路龟裂、沉陷等病害明显,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需要全线进行大修。

  这次改造提升主要实施面层整体出新,对局部破损基层进行维修加固,消除文昌阁至国庆路段供电管沟安全隐患,改善道路技术状况,提升行车舒适性,提高群众对城市道路设施的满意度。

  今天,记者从广陵大桥一路向西进行了探访。

  从广陵大桥到解放桥这一区域,虽然不少路面的标志线还没有画好,但快车道沥青摊铺基本完成,车辆已经在上面行驶,恢复了正常的“快速模式”。

  据施工人员介绍,这一区域桥梁多,十字路口多,如果不及时完成施工任务,对市民的影响比较大,出于把施工对百姓的影响降到最小,施工人员是不分白天黑夜作战,沥青摊铺正遇上高温天气,沥青摊铺人员更是克服重重困难,头顶烈日,脚踩100多度的滚烫沥青,起早带晚,不分白天黑夜,抢抓时间进行沥青摊铺。经过上百名施工人员的全力奋战,目前这一路段已基本完成了沥青摊铺任务。虽然标志线还没有画好,但整个快车道已向市民开放。

  从解放桥向西进入了老城区段,虽然这一区域开工时间比较迟,但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从解放桥到文昌阁这一区域,南半幅路面沥青摊铺基本完成,仅剩下北半幅和中间段的面层沥青摊铺。

  文昌阁周边路面,面层原有沥青已经被铲除,杆线下地基本完成,仅剩下最后的面层的沥青摊铺。

  从淮海路到大学路段,整个快车道的沥青已经摊铺完成,恢复了正常交通。

  从大学路向西一直到扬州西互通,仅剩下明月湖大桥北侧桥面正在保养,难以通行,其余路段则一路通畅。虽然有些路面道路标志线还没有画好,但已经开放了交通,双向六车道已经恢复了正常的快速通行模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