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森呼吸”昨刷屏朋友圈 今明扬州空气质量持续良好
2018-08-14 14:0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这两天,台风“摩羯”成为了朋友圈里的“网红”。前晚的降雨和昨天的雨后大风,让市民感受到了久违的“森呼吸”。昨天,我市空气质量日均值仅为26,等级为优秀。这样的好空气,让不少市民都高呼“太舒服了”。

  “森呼吸”昨刷屏朋友圈

  空气质量日均值26,优秀!

  “一大早出门,虽然下雨,但明显又闻到了清新空气,太舒服了!”昨天一早,市民朋友圈开启“森呼吸”刷屏模式,“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情好多了!”

  昨天上午8时,记者登录我市空气质量监测平台看到,我市空气质量实时指数为24,等级为优秀。而全市主城区4座大气监测站数据也是齐刷刷绿油油一片,看着非常赏心悦目。根据我市24小时空气质量历史趋势图,从前夜开始,我市空气质量指数就已刷到低值。前晚10时,空气质量实时指数为20,等级为优秀;昨晨1时,空气质量实时指数为18,持续优秀。昨天下午3时,我市气象局微博公布,昨天我市空气质量日均值为26,等级为优秀。

  昨晚,记者再次登录我市空气质量监测平台看到,我市空气质量实时指数为52,等级为良好。主城区4个大气监测站点五台山医院点为优秀。而全市PM2.5浓度最低仅为24微克/立方米,仅为标准值的0.32。

  今明空气质量持续为良好

  本月主要污染为臭氧超标

  “最大功臣是台风过境时的影响——降雨和大风。”对于昨天的“森呼吸”,市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降雨洗刷了此前空气中的污染物,再加上风力加大,又对空气中污染物起到了‘洗尘’作用。”

  记者注意到,本月以来,我市空气质量不错,共收获7个优秀天,分别为1日、2日、3日、4日、8日、12日和13日;其他均为良好天。另根据本月以来的数据,由于高温持续,我市首要污染物依旧为臭氧。

  未来几天空气质量如何?这场“森呼吸”还能让市民享受多久?记者在空气质量预警预报平台看到,今明两天空气质量持续为良好,市民可放心出门,继续享受清新空气。

  记者 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