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巨头结盟发力“新零售”六家线下店18日同亮相
2018-08-10 10:55: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茂刚 实习生 王奕文 本报记者 赵天

  一个是家电巨头,一个是零售大佬,联手开启共享模式会怎样?距离6月21日苏宁与大润发宣布开启战略合作已逾一个多月,双方合作进入密集落地期。8月18日,扬州六家苏宁大润发店将同时开业,“变身”后的门店会给扬州消费者带来什么?合作模式又将给扬州商业发展带来什么启迪?

  A

  线上线下互通

  在苏宁和大润发买的电器价格统一

  这两天,如果你去逛超市卖场,会发现一个显著变化:一向“低调”的家电区域,面积扩容、颜值飙升、“内涵”十足。

  在西区大润发,面积约600平方米的家电区域焕然一新,新锐家电3C品种多达数百种。每一件商品前,都有一个二维码身份证,手机扫一扫,商品性能、产品优势以及价格一目了然,还有一个超级客服坐镇——苏宁帮客一站式售后服务。消费者既可以手机下单,送货到家,也可以在线下门店体验购买。

  “无论柴米油盐,还是智能家电,进一家店就能满足需求、享受专业服务了。”市民王莉莉正在挑选一款曲面电视,她说,这款产品线上刚上市,就能在超市里体验到,产品更新真快,还有导购的专业帮助。

  王莉莉说,看得出来,商家在细分产品的延伸上做起了文章。超市卖场也正从满足生活所需向引领品质生活、美好生活转变。

  “虽然在卖场里,但3C区域的品项、价格以及服务由苏宁易购管理。”西区大润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苏宁和大润发的“联姻”,不仅能更好地发展和丰富大润发的产品线,且能利用现代化技术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的个性化需要。

  “8月3日,邗江广陵两家苏宁大润发店试营业,8月18日,六家苏宁大润发店将全面铺开。以后,消费者在苏宁和大润发买的电器,价格和促销活动都是一样的,没有差别。”扬州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而且与苏宁线下门店一样,享受苏宁自营大家电30天包退、365天包换、免费送货安装及专业售后服务等优惠政策,这将带给消费者新一轮便捷又实惠的消费体验。

  B

  强强联合

  在大润发享受到家电3C的一站式购物

  苏宁与大润发两家商业巨头这场“联姻”如何展开?

  “简单来说,我们两家将进行数据分享,平台共享,货源分享,市场的合作。”扬州苏宁相关负责人解释到,此次“联姻”采用联营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苏宁擅长精细化的品类运营,大润发有更多的场景。大润发有强大的客流量,苏宁将提供供应链集中采购的货物,以及苏宁在家电3C市场上多年积累的市场经验。苏宁的入驻,使得消费者在大润发能享受到家电3C的一站式购物方式。

  “对于苏宁与大润发的合作,背后其实是‘新零售’的商业逻辑。”业内人士表示,何为新零售?就是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说白了,线上线下和物流结合在一起,才会产生新零售。

  该人士表示,在这场新零售对战中,各业务线正打通业务边界,品类互补,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最直接的收益,无论是购物的选择,还是体验都将更加便捷。“苏宁与大润发在家电3C领域的合作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阶段,未来的拓展空间仍值得期待。”

  延伸阅读

  何为新零售

  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