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里、运西间规划预留了7条机动车跨古运河通道
2018-08-06 15:56: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刘冠霖)日前,针对市政协委员周一天提出的《关于重视南部郊区东西向交通、规划建设南段跨古运河桥梁的建议》,市规划局答复表示,八里、运西之间自北向南已规划预留了7条机动车跨古运河通道。

  周一天调研发现,市区南部郊区,南北向交通非常发达,然而,东西向道路,高旻寺向南没有一条通路,直到春江路(沿江公路)。如八里镇和运西镇,近在咫尺,无法直通;西区前往树人 九龙湖校区的学生,必须绕道扬子江南路;新建的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与西面的大学城完全不能融为一体,与其扬子津校区也因为绕道,距离非常远;通往市区的道路也只能经过扬子江南路,向西不远的邗江南路却无法利用。

  周一天据此建议,尽早规划南部郊区东西向交通动脉并早日开建,在南段古运河上建设尽可能多的桥梁,打通多条断头路。

  提案主办单位市规划局答复表示,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八里、运西北片区(S4、S6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在八里、运西之间自北向南已规划预留了七条机动车跨古运河通道,分别为:扬子津路、邗江河北路、金港路、金山路、水泥厂河路、天威路、建华路,上述7个跨河通道的规划建设将有利提升南部地区的东西向发展条件。其中,扬子津路作为今年市级重大城建项目,已开工建设。

  同时,在扬子津科教园区内,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校园公园一体化建设要求,计划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和广陵学院之间建造一座景观慢行桥。市规划局已牵头组织完成由广陵学院、旅游学院学生参与的扬子津科教园桥梁设计方案竞赛活动,在征集到的10个评选方案中评选出5个方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