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持续强化高温季节危险品船舶监管
2018-08-06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扬州讯(扬海轩 魏同豹)夏季一直是危险品船事故多发的特殊时段,近日,扬州海事结合“汛期百日安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高温季节危险品船舶监管工作,进一步做好高温危险

  品船舶监管工作,防止事故发生。

  该局强化了危险品作业现场检查。重点加强对船舶消防、喷淋降温、货舱透气、探测报警等系统和船员操作性检查,督促船方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中、低闪点液体危险品装卸作业,同时做好喷淋降温工作。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船舶,坚决采取禁止离港等强制措施,确保船舶适航。同时,对危险品船舶实施动态跟踪。充分利用CCTV监管手段,对危险品船舶实施动态跟踪,通过VHF、微信、短信群发等,主动向危险品船舶和从业单位提供水文气象、船舶避碰等信息服务,保障航行安全。

  在各码头单位前期自查的基础上,扬州海事还加强了船舶污染应急能力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品码头防污染器材配备及防污染安全与防污染制度落实情况,并根据检查情况下发了《安全管理建议书》。

  此外,海事部门还充分利用政务窗口和现场检查等方式,结合“船员履职专项检查”专项活动强化对船员的操作性检查,强化船员安全知识教育,向广大船员及码头作业人员宣传危险品船舶航行、停泊、作业安全注意事项,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