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民办社工服务机构数全省第一
2018-07-19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苏皖片区在扬州举办2018年年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市民政局致力于推进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教育事业,社工机构和社工人才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共有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600多家,名列全省第一,其中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被民政部命名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

  近年来,市民政局对社工机构和社工人才的发展给予扶持,连续6年开展公益创投大赛,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在每年江苏省公益服务项目招投标中,扬州中标数稳居第一。今年,广陵区易邻社会工作事务所一个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成为江苏获中央财政支持的3个项目之一。

  市民政部门还与扬州大学共建了扬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培训中心,每年组织社会工作研修班、职业考试辅导,累计培训2万多人次,实现社区社会工作者培训全覆盖。目前扬州市区2400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证书持有率达到80%,名列全省第二。(闵政轩 董鑫)

标签:社会工作;扬州市;服务机构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