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辩论的数学学霸 直博清华
2018-07-19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从高中开始,来自河北衡水的李子戌就对数学十分感兴趣。进入扬大后,李子戌详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大一期间,李子戌的课表排得满满当当,空余时间跨年级修课程,和研究生一起上讨论课。“数学是我的兴趣,虽然课表很满,但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掌握了许多有用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收获多于辛苦。”李子戌说,在选课排课时,学院领导和老师也给予了他很大的帮助,支持他做学分置换、申请免听等。经过一年多的学习,李子戌对数学的理解有了质的飞跃。大二时,他进入了学院开设的“创新班”,与许多兴趣相投的老师和同学一起交流探讨。

  虽然学习成绩优异,李子戌却不是书呆子,在他的大学生活里,不只有数学,还有“诗和远方”。参加辩论是李子戌的一大爱好,在空余时间,他会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辩论比赛和活动,“辩论锻炼了我的逻辑思维,与数学学习相辅相成。”今年3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这项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学科竞赛。李子戌取得数学专业类高年级组竞赛二等奖、全国第30名的佳绩。

  李子戌也因此获得了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2019年博士研究生首批招生录取的资格,并顺利通过笔试和面试,本科毕业后,可直接进入清华大学读博,并进入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深造。

  “成功没有秘诀,我也不是学霸,只是抓住了自己最感兴趣的东西,由浅入深地学、锲而不舍地学。”面对未来,李子戌表示,数学依然是他的坚持与热爱。

标签:李子;数学;课表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