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淮江公路扬州段升级“绿色公路”
2018-07-19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中午,经过验收专家组的审核,新淮江公路扬州段正式升级为“绿色公路”。据悉,这是全国首批、我市首条绿色公路。

  2018年7月17日—18日,交通运输部在高邮组织召开了“237省道(新淮江公路)扬州段绿色公路主题性项目部级考核会”。新淮江公路扬州段紧扣“低碳感知公路、扬州绿色走廊”主题,将绿色公路理念融入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养护等全寿命周期过程中,共计实施了45项节能减排技术措施,是全国首批绿色公路,也是江苏省首条通过验收的绿色干线公路。

  7月17日上午,验收专家组对新淮江公路扬州段部分技术方案进行现场考察,包括感知公路监控中心、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桥梁健康监测系统、沥青混合料温再生技术,以及人工湿地5项方案的现场展示。7月17日下午至7月18日中午,验收专家组对新淮江公路扬州段绿色公路主题性项目45项实施方案完成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核实,并对项目的节能减排效益进行了精确的核算。

  经过为期一天半的验收工作,新淮江公路扬州段绿色公路主题性项目成功通过验收,项目的建设成果得到了部领导及专家的一致认可。专家组高度评价了新淮江公路扬州段绿色公路的建设成果,本项目将“感知公路”、“绿色公路”与“旅游城市”等可持续发展理念有机结合,创造了城市发展、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与打造绿色公路三者相辅相成的成功典范,同时,本项目对于地势低洼、水网密稠的里下河地区绿色公路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扬路宣 露莎)

标签:淮江公路;公路;扬州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