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宠物拾便箱” 让居民遛狗更方便
2018-07-19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有居民发现,东区古运北苑小区出现了一座咖啡色的“小房子”,上面喷涂了“做一个负责的宠物主人”、“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等文明用语。打开“小房子”的“门”,里面整齐摆放着一叠纸,还有一次性塑料袋。原来,这是一个“宠物拾便箱”,方便居民遛狗时处理狗粪。

  昨天,“宠物拾便箱”出现在古运北苑小区内,引起居民关注。记者了解到,这个“宠物拾便箱”是该社区主任邹庆文在居民微信群中看到一条居民诉求后及时购置安装的。

  古运北苑小区位于古运社区辖区,就在上周,平时“潜伏”在该小区业主微信群中的邹庆文工作之余,翻看小区业主微信群,一个业主发的图片引起邹庆文注意,“这张图片上写有‘宠物拾便箱’字眼,样式美观大方,我放大照片细看后知道这是收集宠物狗粪便用的。”业主发出这张图片时用简短的文字表达了小区可以安装“宠物拾便箱”的建议。

  小区居民建议合理合情,而且购置安装“宠物拾便箱”这一点,社区很容易做到。放下手机,邹庆文就立即来到辖区和物业方面沟通,表达了社区购置“宠物拾便箱”的想法,希望请物业配合社区安装,他的想法得到了各物业负责人的支持。

  古运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居民在微信群里提供的图片,进行网上比对,最终在网上找到合适的卖家,购置了15个“宠物拾便箱”。本周一开始,“宠物拾便箱”被各物业公司领回,开始在古运北苑、扬子颐和苑小区等古运社区辖区内7个小区安装。

  “我平时遛狗一般自备袋子,但有时候也会粗心忘带,有了这个拾便箱,感觉方便多了。”古运北苑小区18幢居民高有琴告诉记者,平时不少居民都会在小区道路上遛狗,以前,有部分狗主人不带拾便工具,任由宠物狗随地便便,“现在有了这么方便的设施,那些狗主人也找不到不清理的借口了。”

  古运社区接下来还打算和小区物业一起,进一步优化“宠物拾便箱”的设计,再购置一些,让文明养犬成为一种习惯。社区也希望广大居民能够响应文明养犬的号召,多去使用宠物拾便收纳箱,养成文明养犬的习惯,更好地维护居住环境。

  (通讯员 邹庆文 记者 赵磊)

标签:宠物;北苑;居民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