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从周诞辰百年系列纪念活动在扬州启动
2018-07-18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扬州讯(赵靓 李源) 今年是中国著名建筑学家、园林艺术家陈从周先生诞辰100周年。7月18日下午,在何园桂花厅,扬州市园林管理局携手同济大学、扬州大学共同举办陈从周先生诞辰百年系列纪念活动启动仪式暨作家陈跃《扬州园林》首发式。

  陈从周与扬州园林渊源深厚,曾担任扬州园林局的顾问专家多年,指导修复包括何园在内的扬州园林;多次组织学生对扬州古建筑、园林进行测绘;曾著有《扬州园林》一书,评价扬州园林“扬州建筑与园林,风格多雅健”。值此先生百年诞辰之际,由扬州市园林管理局、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主办的陈从周先生诞辰百年纪念活动之2018“扬州园林杯”诗文征集大赛也正是启动,意在追忆先生往事、向大师致敬。据悉,本次陈从周先生诞辰百年纪念活动,从6月启动直到11月,前后将历时半年之久。

  陈从周曾带领同济大学建筑系学生测绘扬州园林,编辑出版了第一本介绍扬州园林的权威性专门著作——《扬州园林》,成为扬州园林修缮的重要标本;今天,《绿杨城郭》期刊主编、作家陈跃先生最新力作口袋书《扬州园林》在扬州首发,旨在向大师致敬。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