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名农村贫困孩子的“夏令营”
2018-07-18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夏令营,对于城市里的孩子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活动了,对于贫困家庭的儿童来说,却有着不一般的意义。昨天,江都区吴桥镇民政科的工作人员给扬州市星火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朱爱东发来致谢信息,感谢其带领吴桥镇12户特困家庭的孩童来扬州参加夏令营活动。

  A

  孩子们的愿望牵动志愿者的心

  此前,星火志愿者协会受相关部门委托,前去江都区吴桥镇特困家庭走访,发现该镇辖区有一些特困家庭的孩子暑假没有地方去,都是待在家里。和这些孩子交流时,孩子们提出的小小愿望触动了星火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朱爱东,“不少孩子平时到扬州景点玩的机会并不多,很多人至今还没来过瘦西湖,我们提出带他们来扬州免费游玩,他们都很开心。”

  在吴桥镇民政科的大力支持下,最终12户特困家庭的12名孩子被志愿者接到扬州参加公益夏令营活动。这些孩子中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16岁。14日—15日,扬州市星火志愿协会给这些孩子量身定制了为期2天的夏令营活动,志愿者们提供全天候服务。夏令营活动内容涵盖旅游、教育、公益领域,由专业人员给孩子讲解授课,分享孩子成长正能量。

  B

  观非遗展,做文明志愿者

  14日清晨5点钟,星火志愿者们就出发去江都吴桥镇政府接12名贫困学子参加夏令营。第一站带领孩子们游览瘦西湖景区,瘦西湖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为孩子们提供了免费游船,景区导游部还进行了免费的讲解,让孩子舒适地欣赏风景,增长知识。

  下午2点,孩子们来到扬州486非遗聚集区,参观雕版印刷技艺、扬州刺绣、扬州玉雕等扬州传统非遗,观看大师们制作工艺过程。

  今年6月份开始,扬州星火志愿者协会每周六在市中心开展“弯腰一秒、捡起文明”公益活动,14日恰好是周六,星火志愿者邀请孩子们参加“弯腰一秒、捡起文明”公益活动。孩子们一手拿着夹子,一手拿着垃圾袋。看到路上有烟头,孩子们就用夹子把烟头捡起来,装进垃圾袋。

  第二天上午,志愿者们又带孩子们参观了扬州市双博馆;下午在扬州砚池书院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书法课。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扬州尉来拓训有限公司为每个孩子提供了一双爱心鞋,由殷巷社区、常府社区的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

  C

  呼吁更多人关注贫困家庭孩子成长

  短暂的夏令营活动结束了,孩子们和志愿者离别时满是感激之情。女孩施韵说:“非常感谢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带我来到扬州,让我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也让我们学到了书本以外的东西。”

  朱爱东介绍,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来到城市,感受城市文化氛围,最终开阔视野、健康成长。星火志愿者协会希望每一位学子成为对自己负责任、对社会有爱心的合格公民,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社会团体能关注寒门学子的综合素质、社会能力、眼界视野等方面的综合培养,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记者 赵磊)

标签:孩子;扬州;志愿者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