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大赛事在扬开赛扬州选手开门红 时隔36年围棋再入省运赛场
2018-07-18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上午9点,扬州市体育公园体育馆内,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乒乓球比赛正式开赛。来自全省的13支代表队52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扬州队共有26名小将参赛,覆盖了5个组别。

  省运会青少年部乒乓球赛在扬举行

  体育馆16张球台同时开拍

  昨天的比赛中,分别进行的是9岁-10岁组男子单打第一阶段,11岁组、12岁组、13岁组男、女子单打第一阶段的比赛。此外,各个年龄组第一阶段小组赛将持续进行至19日。同时,19日起,部分组别将进入第二阶段赛程,结果将于20日揭晓。21日起,男、女团体比赛也将拉开序幕,持续至24日结束。

  昨天,体育公园体育馆内,16张球台同时开拍,来自全省的乒乓小将们铆足了劲,力争打好每一球。尽管选手们年纪轻轻,但是每一球都打出了高水准。

  在5号球台,记者见到了扬州队小将樊国森。在第一局的对打中,樊国森并未在一开局时就占得上风,不过在对方获得第5分时,樊国森一路赶超,最终以11:6的成绩获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开始前,樊国森接受了场边教练的指点。在第二局一开始,樊国森就先声夺人,获得了1分。在第二局的比赛中,樊国森可谓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以11:3的大比分获得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的比赛中,对方并未让樊国森轻松取胜,双方一度陷入了胶着,比分始终保持在你追我赶的状态。不过在对方取得10分的时候,樊国森稳扎稳打,连得2分,最终以12:10的比分获得胜利。最终樊国森以3:0的比分赢得小组赛第一场的胜利。

  26名扬州小将参赛

  冲击金牌,打出扬州风格与水平

  “此次扬州队共有26名队员参赛,5个年龄组几乎都有选手参加。”乒乓球扬州队教练员刘鑫介绍,为了此次省运会的比赛,全队全力以赴积极备战,以最好的状态向金牌发起冲击。“赛前,我们进行了为期近20天的集训,同时,对外参加省内、上海的乒乓球赛,以赛代练,增加队员们赛场实战经验和信心。”刘鑫说,每一次的实战都能给选手们增加经验,以迎战下一场赛事。对于扬州队的表现,刘鑫非常期待队员们能在比赛中发挥优势,打出扬州的风格和水平。

  充分的训练为选手增添了信心与底气,“集训期间,每天上下午都要进行训练,以挥拍为例,正手是练习的重点,每天要挥上万次,反手相对少一点,也要近万次。”11岁组男子单打扬州队小将李知鱼说,练习虽然辛苦,但为了心中的梦想和扬州队的集体荣誉,都能够坚持下来。

  在昨天赛场上,扬州小将们也将平时所练运用、发挥到比赛中,在上午进行的12岁组女子单打第一阶段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扬州选手潘彤迎来开门红,以3:0击败对手,获得自己的首场胜利。赛后,她表示,自己很崇拜乒乓球世界冠军丁宁,“我会经常观看她的比赛视频,也会学习她的发球,但最重要的是她永不认输的拼搏精神”。

  记者 张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