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诈骗三百万还赌债
2018-07-12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都警方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汪某。据调查,今年1月以来,汪某先后行骗了30余人共计近300万元用于偿还赌债。

  警方透露,汪某现年52岁,以跑船为生,每年能赚到近20万元。今夏以来,汪某家人发现其行为异常,经常很久不回家。因为汪某搞船舶运输,时常需要随船外出,所以家人也没有太过在意,只以为汪某是随船去了较远的地方。然而,慢慢开始有人找上门来,称要找汪某要债。

  债主告诉汪某家人,汪某以做船舶生意的名义,向自己借了钱。随后一阵子,又相继上门了十多个债主,他们手持着汪某写的借条前来要债。看着借条和债主,汪某的家人非常意外,他们从来没有听汪某说过借钱,而且粗略一算,这些债主借出的钱,加起来远不止百万元,这让汪某家人吓了一跳,汪某怎么会欠下这么多钱?家人赶紧与汪某取得联系,让他回家讲清缘由。

  在家人的再三催促下,汪某回到家中。他告诉家人,自己借钱是因为欠下了一大笔赌债。去年以来,他长期合作的企业效益不佳,导致他的运输生意也每况愈下。自由时间多了,他便开始参与赌博,久而久之小赌变成了大赌。他来到了常州境内参与了赌博,先后输掉了数百万元,欠下了300多万元的赌债。债主多次向其讨要欠款,为了偿还赌债,汪某想到了拆了东墙补西墙,通过向他人借钱的方式筹钱,以偿还赌债。

  就在汪某向家人坦白的同时,警方接到了群众报警,称汪某骗钱不还。随后,警方来到汪某家里了解情况。得知,汪某大肆借钱是因为偿还巨额赌债。汪某交代,为了借钱,他编织了大量理由,比如家里要购买房屋、船舶运输生意需要资金周转等。病急乱投医的汪某逢人便借钱,少的数千多的几万,来者不拒。甚至某次他去一家熟悉的理发店理发时,还向理发店老板借了4万元。每次借到钱,汪某都会立即汇给债主,偿还赌债。

  据了解,汪某先后向30多人借钱累计近300万元。每一笔借款,汪某都记得一清二楚,然而随着约定还款的时间越来越近,无力偿还的汪某便玩起“躲猫猫”。

  警方提醒,赌博违反《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涉嫌犯罪的将要受到刑事处罚,参赌或者为赌博提供条件将可能受到拘留、罚款等治安处罚,是党员干部的还要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远离赌博,切勿心存侥幸。(刑暄 王诚 张玉峰)

标签:赌债;债主;家人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