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大学音乐美术类提前批次录取 音乐美术进档分远超省控线
2018-07-12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第2小批已于10日开始。在该批次中,扬州大学音乐、美术类专业也进行了投档录取。根据录取进档情况,该校艺术类生源质量比去年有较大提升,音乐类进档分数超省控线50多分,美术类则超出125分,该批次招生工作一次性完成。

  生源充足美术类使用3个预留计划

  今年,扬州大学音乐类招生计划为36人,声乐及器乐各18人,招生专业为音乐表演和音乐学(师范)。“声乐与器乐的进档最高分分别为201分与209分。”扬州大学招办工作人员钱斌介绍,声乐进档分为197,全省排名138名;器乐进档分为204,位于全省235名,“这两类均高出省控线(145分)50多分。”

  今年扬大的美术类招生专业分别为摄影、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美术学(师范)、公共艺术等五个专业,招生计划为132人。“从进档情况来看,生源比往年有较大提升,最高分达到了539分。”钱斌介绍,“美术类进档分是520分,超省控线125分,在全省排2046名,“美术类中另启用3个预留计划,实际招生135人,无论是美术还是音乐,基本上进档不退档。”

  要求提高艺术考生“两条腿”走路

  “从近几年的录取情况来看,扬大艺术类生源质量处于稳步提升的状态。”钱斌指出,去年在该批次中扬大美术类专业的进档分为508分,今年提高至520分,“一方面生源数量在减少,另一方面也说明想凭借艺术特长,迈入好大学已经不是一条捷径。”

  “音乐类是文化过线按专业成绩录取,而美术类则是将文化分与省统考分两者相加后择优录取。”钱斌分析,从大趋势来看,各高校对艺术类专业要求越来越高,要求艺考生“两条腿”走路,文化与专业都要硬。

  “美术省统考满分为300分,高考文化满分为440分,而扬大录取的美术生专业成绩一般为220分,这意味着文化成绩要考到300分以上,这对艺术生来说并不容易。”钱斌建议,学生想要选择艺考之路,一定要从自身的兴趣和优势考虑,切勿盲从。(记者 楚楚)

标签:美术;音乐;扬州大学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