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大早茶邂逅擦出怎样的火花? 扬州早茶文化让“老广”羡慕不已
2018-07-10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广州早茶邂逅扬州早茶,当中国早茶两大百年名片汇聚碰撞,共同找到了“美食切入美好生活”的新起点。昨日,扬州市旅游局组团来到广州举办“扬州的夏日”旅游推介会,活动以“2018广州早茶与扬州早茶品鉴交流”为主题,盛情邀请“老广”来扬消夏休闲,品味淮扬美食。

  冶春大师献艺

  展现“四季有别”淮扬早茶

  昨日,扬州点心团团长、冶春非遗大师陈恩德大师,带领冶春名厨团队现场献艺,并与广州点心现场PK,将一场旅游推介会演变成一场两地早茶美食互动品鉴的盛宴。

  陈恩德大师现场捏出了10款小宠物面点造型,分别放入10种不同的馅心,一展淮扬早茶文化及精湛技艺,引来众口赞叹。

  “中华美食博大精深。我们扬州美食四季也有不同特色。比如扬州菜包的馅心,春天我们用荠菜,夏天用梅干菜,秋天用青菜加野鸭肉丝,冬天就用雪菜。”陈恩德说,梅干菜包子酸甜解渴,是扬州早茶消暑点心的代表。

  在另一张桌子上,冶春大师陈文龙蒙眼切文思豆腐,旁边围满了媒体记者和网红美食达人。

  看完大师们的表演,广州五星级酒店总厨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彭石英女士赞叹道,“广州人很喜欢吃早茶,但很少有人知道扬州早茶如此精致,能够品出四季不同风味。”

  现场不仅来了许多粤菜大师,也云集了众多美食达人。活动协办方广东环视传媒总裁李晓东介绍,异地旅游美食推介会他们此前也举办过,但从没有像扬州这场推介会受到大家的重视,“前一天就有许多餐饮界朋友询问,这在广州不多见。”

  两地点心品鉴

  架起两大早茶交流的桥梁

  粤菜名列中国四大菜系,广东早茶更是美誉天下,尤其是在海外华人中影响甚广,“食在广州”绝不是一句空话。

  “为什么大家会对扬州早茶表现出浓厚兴趣?因为扬州早茶有广州早茶最缺少的一个文化元素。”广州著名美食评论家劳毅波说,扬州是有名的园林城市,在园林中品早茶,这本身就富有诗情画意。

  “扬州每一处风景,每一道名点,都能挖掘出一个历史故事。在这种场合下吃早茶,你会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可以说,这是一种文化场景消费。扬州在全国得天独厚,这也是广州早茶需要学习的地方。”劳毅波说。

  “广州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今天,我们既有展示也有PK,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冶春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介绍,冶春的大厨带去了十余款极具代表的精品点心,冶春蒸饺、三丁包、五丁包、太君酥、翡翠烧卖、豆沙包、如意凉卷、子孙饼、鱿鱼酥等,而广州点心也非常丰富,包括虾饺、干蒸、叉烧包、奶黄包、萝卜糕、天鹅酥、肠粉等。

  活动现场还邀请当地12位美食达人、网络媒体代表、网红团队代表登台展开有趣美食互动,通过“看”“品”“比”三个环节有趣互动,将广东点心与扬州点心从外形、做法、食材、味道、手艺等方面立体对比介绍。“广东家宴”创办人刘正、广州星厨协会名师李智明、莫代泉、美食评论家劳毅波现场点评,对两地点心师傅技艺赞不绝口。

  三丁包、蒸饺、烧麦……一一品尝后,广东酒店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邮电大厦总经理刘正说,他发现扬州早茶食材当地都有,这就为广州早茶的创新打开了新思路。“今天这场两地早茶交流来得太及时了,不仅架起了中国两大名牌早茶相互取长补短、互相学习的友谊桥梁,也将会带动更多广州市民去扬州旅游、尝美食。”

  给“老广”送福利

  小龙虾全藕宴……来场美食之旅

  300多处大小公园,100多个博物馆,再加上精致的消暑纳凉美食,扬州消夏避暑游正当时。

  昨天的活动现场,扬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毛卫东介绍,今年“扬州的夏日”期间将举办60多项特色旅游活动,其中美食线路游是重中之重。

  “我们还有青麦坊旅游自制剧《厨神传奇》,第十八届邵伯龙虾节等。”扬州旅游集散中心张荣辉副总经理现场为来宾推介“扬州美食旅游线路”,将扬州美园美景、美食美点精心打造,“早上吃完早茶,晚上到邵伯吃龙虾,第二天到高邮尝湖鲜,笫三天再去宝应吃全藕宴。”

  “扬州不仅有‘烟花三月’的浪漫,更有夏秋冬‘四季旺游’的精彩。”毛卫东表示,美食游线路产品设计支撑了“扬州四季游”供给。不仅活动精彩纷呈,更有一大波“福利”袭来——今年夏天,扬州多个景区均实施门票优惠。其中,瘦西湖景区票价6月、7月、8月份优惠至60元。7月和8月,大中小学生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汉陵苑。 记者 孙炎 屠明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