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园博园、铜山小镇 看仪征如何打造生态旅游经济带
2018-07-06 1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由市委网信办牵头推出的“改革印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网络寻访活动”4日走进仪征,通过参观、创业者介绍,本报记者深入了解仪征打造生态旅游经济带、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的新步伐。

  园博园 微缩版江苏“地图”露雏形

  仪征市枣林湖畔,省园博会主体建筑已封顶,预计9月将对外开放。

  站在规划图前,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副主任张国民说,省园博园占地1800亩,其中有500亩水域面积。“这500亩水域不是空穴来风,你看这是‘太湖’,这是‘长江’,这是‘洪泽湖’。”他说,整个园博园从高空俯瞰,犹如微缩版的江苏地图。园内,融入了江苏十三个城市的展馆。

  园博园内,有一座民俗村,原先是个小村庄,村中房屋年久失修,成了危房。“在建园博园时,我们拆迁重建,恢复了原貌,展示原生态的风土人情。”张国民表示,如今园博园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下一步进入装修和布展阶段。

  园博会即将举办,也为邻近的旅游景点带来机遇。仪征芍药园紧挨园博园,十多年前开始建设,目前汇聚100多种芍药品种,成为中国最大的芍药单体园区。芍药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园博会召开后,能有更多宁镇扬甚至省外游客到芍药园旅游。

  铜山小镇 打造山水背景的体育特色

  在打造文化休闲旅游产业上,仪征堪称大手笔。红山体育公园占地6000亩,融户外康体运动和生态休闲于一体。

  红山体育公园投资人李俊邦说,仪征有枣林湖,有青山绿水,可是缺少互动类的旅游项目,红山体育公园填补了这个空白。在红山体育公园的东南角,一座占地面积达5平方公里的铜山体育小镇正在建设中。铜山体育小镇围绕“体育+旅游”的发展思路,规划建设体育产业学院、竞训中心、运动康疗、青少年培训、体育文创等产业。

  该项目与国内知名的体育产业学院合作,以新西兰皇后体育小镇为标杆,打造基于山水自然背景的体育特色小镇。

  捺山 衍生出养老、休闲度假旅游

  捺山结构柱状节理,是独特的山体结构。几百万年前,这是古长江江底的一座火山,火山喷发后,遇水冷却形成玄武岩石,经水流的冲刷,逐渐形成石柱状。一个偶然的机会,村民炸山取石,发现这一惊人“秘密”,捺山的魅力被发掘出来。

  如今,捺山已成为我市的一座地质公园,年接待游客量超过10万人。

  捺山脚下,围绕温泉、养老已诞生了石柱山康养城项目;围绕度假旅游,也有捺山那园农家乐项目。

  记者 嵇尚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