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2018中国面条博览会兰州举行 扬州饺面阳春面上榜
2018-07-05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首届2018中国面条博览会在兰州举行,会上公布了“2018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中国面条品类及代表品牌企业”榜单,来自扬州的东园小馆、共和春饺面馆的饺面,冶春的阳春面被列入。榜单评委、扬州大学旅烹学院教授邱庞同受邀作主旨演讲。

  这是一场中国面条文化与餐饮品牌的饕餮盛宴,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行业组织、面条餐饮品牌企业、专业机构及相关产业等500余人参会。在会上,中国烹饪协会提出了大力传承与弘扬中国面条文化,加快推进中国面条餐饮产业发展的举措,首次发布了涵盖38个品类、108个代表品牌企业的“2018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中国面条品类及代表品牌企业”榜单,这是通过上海辰智餐饮大数据研究中心对全国面条餐饮业进行大数据调查分析,并征询行业协会和专家意见产生的结果。

  在这份榜单中,有北京炸酱面、麻辣凉面、重庆小面、山西刀削面、剪刀面、刀拨面、臊子面、兰州牛肉拉面、山东炝锅面、河南烩面、广东云吞面、武汉热干面等数种享誉全国的“中国名面”。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省作为入围企业较多的省份之一,占得7席,而扬州就有3家荣登榜单。

  现场展示环节,扬州饺面、阳春面以及宝应长鱼面受到了食客的广泛关注。东园集团旗下东园小馆品牌品控总经理方志荣介绍说,东园团队在近3个小时内,为广大食客提供了400多碗扬州传统饺面,等候区排起了长龙。这样的热度,不仅是食客对淮扬面点品质的热衷,也因为扬州饺面所拥有的100多年历史。

  与此同时,受邀现场表演的扬州状元楼餐饮企业,将宝应氾水长鱼面的鲜美呈现得淋漓尽致,吸引了不少企业频抛橄榄枝,发出加盟邀请。而百年老店冶春以其厚重的历史、技法的传承以及制作的精细等,成为全国阳春面群体传承的代表企业。

  在2018年中国面条餐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榜单评委、扬州大学旅烹学院教授、《中国面点史》作者、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总顾问之一邱庞同,以《中国面条发展简史及其文化内涵》为题,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此次进入榜单的,都是全国知名企业,品种丰富、经营理念先进,诸多地方值得扬州餐饮企业学习。”邱庞同表示。(记者 默然 赵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