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岁岁年年柿柿红》央视开播 扬州人汤非唱响主题歌
2018-07-05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晚,大型年代情感剧《岁岁年年柿柿红》在央视一套开播。对扬州人来说,这部电视剧更为亲切,它的主题歌《岁岁年年一首歌》是由扬州人、青年歌唱家汤非演唱的。

  日子红红火火是每个人的美好心愿。电视剧《岁岁年年柿柿红》由著名导演沈行执导,王茜华、于震、王挺等倾情演绎,为观众呈现的是改革开放40年间发生在西北农村的变化。在大时代的澎湃潮流中,一个女人史诗般的岁月带给人深深的触动,酸甜苦辣,冷暖于心。

  对于主演王茜华,观众朋友是很眼熟的,在《当家的女人》《胡杨女人》《小麦进城》等作品中,都有她精彩的表现。此次,王茜华不仅领衔主演,还跨界当起了制片人。

  可以说,《岁岁年年柿柿红》就是普通人的一部奋斗史,主题歌《岁岁年年一首歌》更像是一种内心的告白,唱出了真情和渴望。

  “日出了,天晴了,冬去了,春来了。阳光把大地铺满了,日子要好好过。”时光流逝,过好日子是每个人心中的追求。汤非说:“这是一首从剧情流淌出来的歌曲,陕北风格浓郁。质朴的歌词,描绘出一幅非常温暖让人回味的时光画卷。”

  纵然生活会有风雨,有坎坷,但只要秉持一颗乐观的心,就能把岁月“过成”一首动听的歌。对于熟悉汤非的歌迷们来说,说到陕北风格的歌曲,一定会想到此前演唱的《一壶老酒》。在2018年央视元宵晚会上,《一壶老酒》“醉了”观众的心,这也进一步扩宽了他的歌路、风格。

  《岁岁年年一首歌》,耳畔响起的是岁月的回响。(记者 桂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