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举党旗跑友齐聚花都汇 处处公园全民健身支持省运
2018-07-02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全民动起来,扬州更精彩!”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省运会,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体育公园,享受到公园体系建设给老百姓所带来一种休闲、运动的新生活,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市体总主办,本报等单位参与承办、观唐别院特别赞助的“迎省运——走遍扬州体育公园”活动昨天进入第七站。来自市长跑协会的2000名跑友齐聚花都汇,高举党旗一同走公园,用特殊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昔日垃圾山今日花都汇

  体育健身将参与社会治理

  花都汇南起上方寺路,北至肖庄路,西起瘦西湖路,东至鸿福二村及玉人路,位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唐子城景区,总用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是景区和城市融合一体的重要节点。

  花都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萍介绍,花都汇现由4个大型展馆、3个小型展馆和1个游客服务中心组成。“花都汇前几年还是一个垃圾填埋场,一片荒凉。后经过改造,变成了现在这样一个综合性生态开放空间。

  “近年来多次承接省、市各项大型活动。其中包括百寿宴、江苏发展大会扬州论坛、第一届扬州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等。”蒋萍介绍,通过本次活动喜迎省运会的同时,也希望让更多人走进花都汇,让他们看到这里的变化,爱上这里。

  采访中,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邬成表示,扬州已建成198个体育公园并全部对市民开放,切实解决了居民去哪儿健身的需求。未来,将继续贯彻“新时代、新省运、新扬州”的方针,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拓展公园的体育功能,让扬州的每一位市民“走得进、摸得着、用得上”,让体育公园成为社会治理的载体,成为扬州传统文化与文明新风尚的舞台。

  千人健步走庆祝建党日

  公园让市民真正动起来

  市长跑协会会长孙皋鸣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的日子,扬州长跑协会的2000名健身走爱好者,用走公园这样的特殊方式庆祝党的生日,表达心中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记者在现场看到,四名护旗手手执党旗缓步走在前方,身着各色运动服的长跑协会会员分成一个个纵队有序地走在后方。2000人的队伍秩序井然,宛如一条多彩的长龙蜿蜒在鲜花绿草之中。

  69岁的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如今退休后在社区从事志愿工作。“退休后,我喜欢上了健步走,每天都要走上两三公里。今天也是我第四次参加扬州晚报万人走公园活动了。扬州现在处处是公园,是名副其实的公园之城。行走在不同的公园里,可以领略不一样的扬州风情。”

  “今天是建党97周年的日子,我们行走在公园里,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国家、对党的热爱之情。同时,今年又是扬州承办省运会之年,作为扬州市民,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全民动起来’的号召,用实际行动支持省运会,向全省人民展示扬州人的风采。”

  市民徐女士说,扬州如今处处可见健身锻炼的人。就拿康乐小区来说,前不久南门口刚建成了一处社区公园,每天到了傍晚时分,公园里便聚集了前来健身锻炼的居民。 记者 宫鋆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