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中小学生免费游扬州五景区 近两千学生来扬夏令营
2018-07-02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炎炎夏日何处去,扬州消夏避暑游正当时。昨天是7月1日,暑期正式开始。早在今年3月,扬州市委、市政府发布的“3号文件”就提出,7月、8月,大中小学生凭有效证件可免费游览扬州瘦西湖、大明寺等五大景区。与此同时,瘦西湖童乐汇、“瘦西湖童乐汇”夏令营、天乐湖能量少年夏令营等研学游产品也于昨日纷纷上线,为夏日扬州旅游增添更多活力。

  大中小学生

  免费游扬州五景区

  昨日上午,瘦西湖内荷香飘逸,荷花展睡莲展正式开启。暑期第一天,观赏的游客比平时多了不少,其中有不少是亲子游、研学游。随后,记者走访大明寺、个园、何园、汉陵苑以及东关街发现,随处都能看到带着孩子出游的家长和研学游的学生。

  据了解,今年3月份,市委、市政府出台聚焦服务游客的“3号文件”。根据“3号文件”精神,夏天扬州多个景区实施门票优惠。其中,瘦西湖景区6月、7月、8月份优惠至60元。7月、8月两个月,大中小学生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汉陵苑。省运会、省园博会期间,运动员、裁判员和参会嘉宾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汉陵苑。

  “一放暑假,我就带孩子坐动车来扬州游玩,扬州今年的门票政策实在太优惠了。”在瘦西湖熙春台,来自合肥的学生家长陆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今年上小学三年级,书本中有很多古诗词与扬州有关,一放假孩子就嚷嚷着要来扬州玩。

  夏令营开启,吸引近两千名学生

  扬州木偶戏、雕版印刷、扬州炒饭、扬州面塑……昨日上午,由扬州旅游营销中心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的第四届“瘦西湖童乐汇”及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启。瘦西湖迎来了今年首批学生团——由安徽省池州市第十中学的校长与老师带队,来自20个班级的500余名小学生将在童乐汇学习扬州木偶戏、雕版印刷、扬州炒饭、扬州面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课程。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现场掀起了一波波热潮。

  上午9点30分,在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瘦西湖童乐汇夏令营开营仪式也同步开启,近50名学生将进行五天四晚的夏令营活动。

  “作为‘扬州的夏日’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本届‘瘦西湖童乐汇’全方位升级,共设扬州剪纸、扬州炒饭、扬州木偶、雕版印刷、扬州面塑、大自然课、花灯制作、国学研修等八大主题。”扬州旅游营销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洁告诉记者,今年,瘦西湖童乐汇特别增加夏令营活动,目前已经报名6期。

  昨日,仪征天乐湖能量少年夏令营也正式开营,来自镇江、南京的1000多名学生将在这里进行5天4晚的夏令营。仪征天乐湖度假区相关负责人陈玉进告诉记者,“这两天还将有1200多名来自安徽、上海等地的学生来参加夏令营,预计整个7月报名人数达5000人次以上。”

  还将举办60多项特色旅游活动

  今年夏季,扬州还将有很多亲子研学产品上线。在日前2018宁镇扬马都市圈暑期研学旅行产品发布会上,南京、镇江、扬州、马鞍山四地旅游部门联合发布了47条特色鲜明的研学旅游线路,扬州有4条特色线路入选,分别是“寻美江南‘夏’扬州”、“瘦西湖童乐汇”夏令营、天乐湖能量少年夏令营、《让梦想插上翅膀》魔方研学营走进“魔法”天地。

  市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扬州的夏日”期间还将举办60多项特色旅游活动,包含12大重点特色旅游活动,打造赏景夜游、音乐剧秀、文化传承、运动科普等6大活动篇章,设计了研学时光、寻美扬州、传承红色文化等9条特色旅游线路,欢迎更多游客“夏”扬州。记者 居小春 陈高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