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听取蛙声一片!仪征农户种50亩稻田,还养了30万只青蛙
2018-06-29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向家富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稻田养鸭、稻田养虾在扬州已较为常见,记者昨天在仪征市马集镇蔡湖村看到,这里稻田还养起了青蛙——一块50亩的稻田里,放养了30万只黑斑蛙。

  这片养青蛙的稻田里,支有白色纱帐。技术员姜傲说,这是为了预防青蛙的天敌——鸟儿。

  姜傲说,现在青蛙刚刚从小蝌蚪“变身”为蛙,每天能吃50-70头虫子;再大一点后,就进入生长旺盛期,在整个生长旺盛期,一只青蛙可吃10-15万只虫子。

  据悉,青蛙养殖要求非常高,特别对水的要求很高,引入到稻田的水必须先经过消毒。

  水稻生长过程中,还不能喷洒农药,因为青蛙对农药非常敏感。

  据马集镇农业助理李永高介绍,青蛙养殖需要有驯养繁殖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一方面,要求养殖户不得捕捉野生蛙;一方面,我们会定期或不定期联合相关部门下来督察,督察环节包括青蛙苗种投放、养殖过程和青蛙出田时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