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入梅后首场大雨带来太多惊喜 彩虹晚霞惊艳扬州人“朋友圈”
2018-06-29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昨天,扬州迎来入梅后首场强降雨,便带来诸多惊喜:先是一扫前两天的闷热,傍晚出现的彩虹和晚霞,又惊艳了扬州人的朋友圈。接下来,扬州将循环出现“多云、阴-雨”天气,气温会回升。

  太过惊艳

  彩虹来为中考查分添彩头

  原本首场全面在主城区开花的梅雨应该是昨天的天气头条,它的到来,缓解了高温高湿的天气状况,真是深得人心的好事。然而,就在大伙还没为这场雨点赞完,朋友圈就被“彩虹”“火烧云”等景象给刷屏了。

  昨天又是中考查分日,彩虹的出现,也让不少考生家长觉得是个好兆头。比如有这样的留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孩子们加油!”像是天气君知道这是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来道彩虹给大伙添彩。

  更多网友直接加入这场“朋友圈晒彩虹大赛”,人人化身摄影师,拿起手机对准天空,拍下来的全是“大片”。

  看见彩虹,大伙都知道,那是因为下雨时或者雨后,空气中充满着无数小小的能偏折日光的水滴,当阳光经过水滴时,角度适宜,就成了所看到的虹。

  不甘示弱

  晚霞接档,争当“网红”

  彩虹刚刚成为“网红”没过半小时,晚霞又绚丽登场。昨天的晚霞持续了近一个小时,随着夜幕的降临才慢慢消失。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的强降雨过程结束后,降雨云团也在南移,天边出现的霞光应该是云层移动后,日落的阳光透出来形成的。

  雨情如何

  “梅姑娘”首秀很温柔

  随风潜入夜,稀里哗啦很有声。被彩虹和晚霞抢了头条的“梅姑娘”,还是要重点关注一下的。

  根据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晚8点,降雨量方面,主城区41.4毫米、仪征47毫米、江都47.6毫米,均达到大雨级别;而高邮26.1毫米、宝应16.8毫米,相对小了一些。

  随着降雨的到来,白天最高温仅29℃左右,晚8时降至23℃左右。湿润的风吹过,真是相当凉爽惬意。当然,这首场全面爆发的梅雨,也没有像全国其他很多地区那么狂放,更没有带来激烈的强对流。扬州,就这样,平平稳稳地下了一夜加一上午,“梅姑娘”的首秀很温柔。

  气象部门说,昨天的降雨是冷空气南压的结果,而下午那间歇性发作的暴晒和黑云压顶、瞬时倾盆,也是冷空气的“后遗症”。

  昨天下午4时,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转东北风3级-4级,早晨最低气温24℃-25℃,白天最高气温32℃-33℃;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早晨最低气温23℃-24℃,白天最高气温28℃-29℃;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早晨最低气温23℃-24℃,白天最高气温31℃-32℃。 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