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毕业季旅行中高考后放松 扬城民居客栈迎来学生潮
2018-06-28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整包院子、毕业旅行、中高考家庭放松游……昨天,记者走访多家民居客栈了解到,尽管天气炎热,扬城还是迎来了一波暑期游风潮。不少业内人士介绍,今年的暑期游住客比起观光游更青睐于度假游,多数人会选择中午回客栈午休。

  毕业旅行整包院子

  中高考后家庭出游为主

  “最近天气比较热,出来游玩的客人跟春天相比要少得多,但不妨碍不少中高考家庭考后出门放松。”昨天,记者在东关街蔡总门晟家客栈采访时,主人小许告诉记者,整个6月住宿的客人主要是大学生社团游、小家庭放松游等,一般住宿在一晚到两晚之间。

  “最近有几波学生包院子,主要来自上海、北京、南京、杭州一带,他们对住宿的要求是大厅有屏幕,可以看电影或打游戏。”皮市街宽居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学生毕业旅行大多喜欢主题客栈,同时可以提供方便,如他们会提供免费的甜品,整包的客人可以独享大厅的服务。

  甘泉路诚园的朱女士介绍,6月的客群主要集中在中高考后的家庭出游,客栈可以做到客满,但价格比旺季要实惠不少。

  不少客栈改短租房

  准备考试和实习者居多

  记者了解到,近日,有不少客栈将房间改为短租房,租住的客人大多是准备考试或是短期实习的学生群体。

  “相较于短租,我们还是倾向于客房式的入住。6月至今,我家的房子只住了4天,但是收入不亚于月租,这对于房子的损耗较少,是闲置房屋式客栈比较适合的方式。”东关街杂宿的主人陈先生坦言。

  不少民居客栈主人告诉记者,与春季相比,近日的客栈入住以网上预订为主,这说明出门旅游的人群大多是年轻人,今年3月到5月期间,即便是网上订房没有客满的情况下,也会很快被到店客人住满。

  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共享经济”日渐升温,民居客栈或闲置房屋的住宿有了一个新名词叫“共享住宿”,贴近生活、带有浓郁当地特色的民宿、短租房屋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更青睐于度假游

  大多来自交通直达城市

  对于外地客人来说,扬州的夏日有什么样的吸引力呢?记者在东关街随机采访了解到,对于结伴出游的学生来说,家长们更加放心交通直达的城市,此时到扬州的游客大多来自飞机、火车或高铁直达的城市,如厦门、珠海等,以及方便自驾游的周边城市。

  “最近来的客人,更喜欢吃美食,如富春早茶,或是一餐淮扬菜。”朱女士告诉记者,夏天的游客更爱美食,比起观光游,他们更青睐于度假游,大多数游客会选择中午回客栈午休。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