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500“骑士”上路宣传全民禁毒
2018-06-24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扬州讯(裴雨 李源)23日,扬州举行纪念“6.26”国际禁毒日公路巡游禁毒宣传活动,掀起 “全民禁毒宣传月”的高潮。本次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以自行车公路巡游为载体。通过活动引导和号召广大市民以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倡导市民拥抱健康生活、远离毒品危害,抵御毒品的危害,为平安扬州和名城建设创造更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扬州市广陵自行车协会、江都自行车运动协会、江都拉风自行车运动协会、仪征自行车运动协会、仪化单车协会禁毒志愿者近500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扬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具体部署,紧紧围绕平安扬州建设大局,以最大限度“遏制毒品消费、减少毒品需求、减轻毒品危害”为目标,攻坚克难、狠抓推进,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2017年,全市整体禁毒工作被省禁毒委员会表彰为优秀等次。

  该市始终坚持以学校为主阵地,狠抓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通过禁毒知识竞赛、禁毒征文比赛、定期参观禁毒教育馆、组织开展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落实课堂教育,强化课外拓展,推进示范创建,狠抓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全面提升了广大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有效推动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向纵深发展。在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中,我市的200余件禁毒微视频、摄影作品,获得国家级三等奖3件,获得省级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2件。截止目前,全市共命名表彰“扬州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39所,命名表彰“扬州市毒品预防教育先进单位”31所,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创建工作已基本实现城乡全覆盖。

  2017年,扬州破获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案件1900余起,其中省级毒品目标案件3起;公诉毒品犯罪嫌疑人330余名、查处吸毒人员1500余名;责令社区戒毒430余名、裁决强制隔离戒毒250余名;社区戒毒执行率达95%;禁毒打处绩效名列全省第一名;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被省公安厅表彰为全省社会面吸毒人员核查管控专项行动成绩突出单位,

  扬州还深入推进 “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坚持集中优化的工作思路,围绕组织领导、经费保障、部门职责、目标规划等方面深入推进,有效保障我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长足化发展。截止目前,全市乡镇(街道)已全部成立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建成 “全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示范单位”1个、 “全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示范点”1个、 “省级示范单位”2个, “省级示范点”6个;全市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长期稳定在90%以上,居于全省前列;全市共有专职禁毒社工近200名,在全国社区戒毒康复课件评比中,扬州禁毒社工取得了全国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的好成绩。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