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设立“公园管家”问诊城市公园
2018-06-24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靓 王慧妍 石高岳 李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讯 (赵靓 王慧妍 石高岳 李源) 23日下午,扬州首批“公园管家”对市区公园进行了首次问诊,通过参观调研,这些“公园管家”根据各自的专业对扬州城市公园开出“药方”。据悉,扬州“公园管家”是一支由55个具备园林绿化、工程建设、物业管理、法律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扬州各个市民公园内志愿协助专业人员对公园进行维护和管理。

  针对今年五月份新开放的城区公园,扬州园林部门分别选取了一个综合公园——邗江区扬州西花园、一个社区公园——江都区南水北调源头公园,还有一个口袋公园——广陵区育英巷口袋公园。让“花园管家”们实地考察公园体系建设成果,并利用各自的专业知识,向公园的建设管理各个方面提出建议。

  在参观完三个城区公园后,江都环卫处陈鹂认为,应该减少对公园生态的人工干预,更多地进行原生态的发展,因地制宜;根据人流量来安排维护管理人员数量和维护频率。而张建认为公园对老人小孩儿是刚需,科学调配,更加人性化的细致服务是城市口袋公园、社区公园最需要做的事情。“建设公园增加了我们市民的幸福感,但也伴随公园的增加,我们的眼光更高。”

  江都丁伙中学教师陈艳霞这样说到,“把每一个公园都做得精致,配合市民的欣赏眼光,也是在增加城市公园的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事情。”在如何建设精致公园这个问题上,摄影师李斯尔有他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公园文化应该贴合扬州主题。“扬州是拥有2500多年文化积淀的历史名城,文化表现在诗词绘画工艺建筑各个方面,恢复经典园林,做到古今结合,也能将扬州的公园文化与其他城市区别开来。”

  扬州市园林局负责人表示,这次集中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公园管家”参与公园建设、管理的积极性,促进了专业和普通两个层面的公园志愿者活动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扬州公园体系建设的市民参与,也是扬州特色公园管理模式的又一次践行。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