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后勤阿姨成毕业生晚会“明星”(图)
2018-06-22 2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史亚洁 戴世勇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鲁晓香阿姨和李翠云阿姨的到来!”近日,在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举行的欢送2018届毕业生晚会上,当主持人介绍到出席晚会嘉宾中的后勤服务阿姨时,会场上顿时响起一片欢呼声和热烈的掌声,两位阿姨俨然成了当天晚会上的“明星”。

  鲁晓香和李翠云分别是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学生宿舍楼的宿管阿姨和荷花池校区教学主楼的物管阿姨。在同学们四年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两位阿姨成了大家的知心朋友,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学们都特别喜欢宿管阿姨,不只是因为她们辛苦工作为同学们服务,更因为她们把我们都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看待。”教技1401班的刘芳说。每次宿管阿姨查完寝室都会留下小纸条,或是称赞宿舍卫生搞得不错,或是提醒同学注意整洁卫生。“阿姨在这个岗位上有十几年了,送走了一届届学生,但对每个学生都很亲切和关心,哪个同学是哪个宿舍甚至是哪个床位的,她们都了如指掌。”新闻1401班的刘子义说。

  而教学主楼物管站的站长李翠云阿姨则是同学们心中的“老干妈”。有一次,一名同学不慎得了肺炎,匆匆忙忙赶到苏北人民医院就诊却忘记了带钱。接到学生的电话后,李阿姨10分钟之内就赶到医院,挂号、候诊、拍片,她都一直陪伴在侧,看到孩子因生病而担心时她就不断地安慰:“肺炎不是肺结核,不会传染,挂个水就好了。再哭就要变丑了!”总算把学生逗笑了,心情也放松了许多。“当时我们都六神无主,本来该求助妈妈,但是家人都不在自己的身边。阿姨就像骑着七彩祥云的英雄一样,来救我们了。”广电1502班的杨素说。

标签:阿姨;同学;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