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期游报名升温赴俄游成“黑马” 大中小学生免费游扬州5景点
2018-06-24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讯 暑期临近,一年一度的出游高峰随之到来。6月23日,记者从市区各大旅行社、途牛、驴妈妈等旅游网站获悉,暑期长线游产品预订不断升温,其中以家庭亲子、研学游、毕业旅行等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备受青睐。与此同时,张家界武陵源、三亚大小洞天、江西九华山等多景区推出高考生免费游,扬州也在7、8月份,向全国大中小学生发出免费游瘦西湖等5大景区的邀请。

  暑假游市场预订升温

  学生、亲子占比超5成

  6月23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旅行社,都能看到络绎不绝的身影。“孩子高考结束,成绩就要出来了,不管考多少,都要带孩子出去转一圈。”家住宝带小区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已经预订好了欧洲的旅游行程,希望带孩子感受一下异国风情、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暑期出游的主要群体就是学生和亲子游。”途牛旅游网相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通过途牛报名暑期出游的客户中,亲子游群体占比超五成。“2大1小”和祖孙同游的“4大1小”成为常见出游客群组合形式,多个家庭结伴出游的“4大2小”、“6大3小”订单量也上涨明显。

  哪些是今年暑期国内长线游预订的热门呢?途牛旅游网相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名山胜水、大草原等成为国内长线出游热门选择。其中,热门山水景区有新疆天山、吉林长白山、四川峨眉山、厦门鼓浪屿、青海青海湖、云南泸沽湖等;而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锡林郭勒大草原、鄂尔多斯草原以及新疆伊犁大草原和那拉提大草原、四川若尔盖草原、河北坝上草原等则为草原游热门目的地。

  “从目前预订情况来看,西安、重庆、厦门为目的地城市的预订较为火爆。”扬州中旅相关负责人张林告诉记者,其次,嘉峪关、敦煌、张掖、西宁青海湖等为主的青海甘肃环线也较为火爆。

  东南亚依然是预订热门

  俄罗斯成长线游“黑马”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获悉,从目前中高考考生家庭预订情况来看,出境游预订人次占“半壁江山”。

  在出境短线游方面,扬州中旅相关负责人张林告诉记者,泰国、日本等依然是预订的热门,其次是东南亚的海岛,如巴厘岛、普吉岛等。在出境长线游方面,受俄罗斯世界杯及签证利好影响,暑期赴俄旅游人次大增,成为长线游“人气王”。其次是,东、北欧预订开始升温,如北欧四国(挪威、芬兰、瑞典、丹麦)以及冰岛等,是出境避暑热门目的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更成为游学游的三大热门目的地,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名校吸引着众多亲子家庭前去游学。

  价格上浮30%-50%

  出游高峰在7月25日至8月15日

  今年暑期出游产品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不过,随着机票以及酒店价格大涨,暑期游不少线路报价开始上涨,国内游及出境游价格普遍较平日上浮30%至50%。

  “随着出游高峰波动,在暑假不同时段出游,价格也会随之变化。”张林介绍,每年暑期游的峰值将出现在7月25日-8月15日,7月10日之前以及8月20日后,暑假旅游价格会相对实惠些,比峰值出游价格要便宜两三成。建议游客最好错开高峰期出游。

  暑期扬州五大景区

  邀请大中小学生免费游

  暑期旅游报名火爆的同时,国内不少景区敞开“怀抱”实行免票。6月20日—8月20日期间,中、高考应届生前往九华山核心景区游览,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原件,给予免门票优惠;6月12日至9月12日期间,张家界武陵源面向所有应届高考生实行免票政策;6月13日至9月12日期间,三亚大小洞天面向今年所有高考生实行免票政策;6月10日起至6月30日,河北省保定市野三坡景区面向全国应届高考生实行免票政策。

  与此同时,扬州也在今年暑期向大中小学生发出邀请:7月、8月两个月,大中小学生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汉陵苑。此外,扬州的夏日期间将举办“旅游+文化+金融”论坛活动、首届国际大中学生魔方文化节、瘦西湖童乐汇活动等12大重点特色旅游活动。“大中学生门票优惠,再加上丰富多彩的活动,符合不同年龄层次的游客需求。”扬城旅游业内人士表示,相信会有不少游客在夏季陪着父母到扬州来消夏休闲,领着孩子亲子研学“夏”扬州。(居小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