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最土壕”毕业礼物:人手一枚昆仑冻玉印章
2018-06-22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一枚昆仑冻玉的印章,上面是篆书姓名。记者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装艺学院了解到,学院给首届毕业生订制了235枚专属印章作为毕业礼物,学生们依次将自己的名字盖在毕业长卷,作为毕业纪念。更让他们惊喜的是,这些印章出自学弟学妹之手。

  “最土豪”毕业礼物

  每人一枚昆仑冻玉印章

  又到毕业季,扬工院装艺学院特别制作昆仑冻玉,赠予2018届全体毕业生。

  为什么选择玉印章作为毕业礼物?

  装艺学院学工处负责人纪丽娅介绍说,古人云“无印不信”,玉印章象征学校和学生的“传情”桥梁,“就像我们和他们的一种约定”。

  今天的发放仪式上, 记者看到,每枚昆仑冻玉专属印章都被装在一只红色锦囊里,为了方便携带,印章还系上了黄色穗儿。每一位拿到印章的学生,都将自己名字盖在了毕业长卷上。

  “学院这个礼物特别走心,我反正挺自豪的!大家都说,我们学院太‘豪’了!”应届毕业生肖家辉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艺术生,学院有不少爱石之人。玉印章可颐情养性、启迪心灵、涤尘净心、升华自我。“这枚印章将是每个毕业生独有的纪念方式。”

  玉器纂刻出自学生之手

  赶工一个多月

  这么“土豪”的学院,制作这份礼物花费了多少呢?

  纪丽娅坦言,其实昆仑冻玉价格很实惠,每块也就10块钱左右,纂刻“大师”都是该学院的大二学生。

  记者了解到,本学期,装艺学院创建了玉器雕刻大师工作室。“我们从校外聘请一些传统文化技艺的大师,作为特聘教授或者专业老师,进行教学。比如本次毕业礼物的指导老师玉器大师张军,这学期在学院教授玉器雕刻。”纪丽娅告诉记者,经过一学期的学习,玉器大师工作室的20名学生已经熟练地掌握了篆刻技艺,235枚玉石印章都出自他们之手。

  “这些昆仑冻玉石,先要精细抛光打磨形成,然后又手工打磨,再进行雕刻。”参与制作的大二学生王君告诉记者,为了师哥师姐的毕业礼物,他们前前后后忙了一个多。 “印章做好了后,还要一枚一枚核对,再用锦囊包好。过程很繁冗,我们都是加班加点地做,确保完美无缺。”(扬州发布记者 田文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