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过完节A股被绿叶包成“粽子” 跌破3000点后 底在何方
2018-06-20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晚上看球,冷门频出;白天炒股,千股跌停。你的钱包还好吗?刚结束的端午节,大家还没有从德国队输球的意外中走出来,A股的暴跌即接踵而至,沪指时隔22个月再次跌破3000点大关。

  大盘失守3000点 千股跌停

  昨日,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3000点大关,小米概念股掀起跌停潮,而钢铁、机场板块的大幅下挫持续拖累沪指走弱,盘面一片萎靡。

  昨日早盘,上证综指开盘即跌穿3000点,开盘2982.65点。自2016年10月份以来,大盘再次走到3000点以下。此后,两市维持单边下行的走势,深成指大跌4%,创业板指跌3%。临近午间收盘,大盘持续跳水。

  午后,市场持续下挫,仅百余只个股上涨,一度近1500家个股跌停,市场全线飘绿,权重银行、保险稍显强势,其余题材概念则持续跳水,临近尾盘,两市略微回升。

  个股方面,全部A股公司中跌幅大于7%的超过了3200只,上涨家数仅83家,全部67个行业全线下跌。

  大盘“绿油油”一片,让不少股民昨日遭遇“满仓跌停”,而股民心痛之余也不禁调侃:过了个传统佳节,A股就被绿叶活活包成了“粽子”。

  股市为何又“闪崩”?

  为何大盘在这个时间点又出现恐慌性杀跌呢?市场普遍认为或是以下原因所致:首先是中美贸易摩擦大幅升级,其次是中兴通讯事件再起波澜。

  另外,信用违约和股权质押风险爆发。数据显示,6月以来,两市已经有11家上市公司公告表示股权质押存在平仓风险,触发平仓线的股份累计达13.12亿股,参考市值80.45亿元。

  资金面紧张也是重要原因。工业富联6月13日开板后成交量相当于沪市的十分之一,抽血严重。加上大小非限售解禁减持等,都对市场仅剩不多的存量资金形成分流抽离。此外,目前已进入6月中下旬,而6月末是银行机构年中资金的考核时点,往年在这个时分也会出现周期性资金紧张。

  跌破3000点后 底在何方?

  自2015年以来,上证综指有四次跌破3000点,每次都很快见底反弹。这一次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是否也会很快迎来反弹?

  昨日,著名私募朴石基金总经理向朝勇接受记者连线时表示,短期调整后市场修复仍需时间。中期展望,在连续下跌后,三季度行情转机悄然而至,但能否形成大规模反弹行情,则需政策面有实质性利好促进,坚持改革开放、扩大内需、科技创新。

  上半年基本看空的兴业证券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近来也开始改变观点。他认为,当前已经到了上半年调整期最难受的时候。上半年轻仓之后,三季度秉承价值投资,战略看多,逢低加仓。

  记者观察认为,长线逢低持有业绩增长的股终会是赢家。比如我们身边的扬农股份(600486),2008年大熊市中,最低达4.12元,而就在今年五月,最高价达64.37元,10年上涨了15倍。因此,以不变应万变:面对诸多风险,业绩增长是2018年股市的主要驱动力,也是股民朋友价值投资的要点所在。

  记者 孙炎 何世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