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杯激战正酣 夜市火爆 扬州人吃夜宵越来越追求品质
2018-06-20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走,一起去吃烧烤看世界杯啊!”随着世界杯鸣锣开赛,扬州的夜市呈现一片兴旺,其中,不乏看球噪音扰民事件的发生。相关职能部门表示,世界杯期间,将整治夜市出店经营行为,同时呼吁店家规范经营,市民文明观赛。

  世界杯带火夜市

  露天看球噪音有些扰民

  家住金轮星城的居民钱先生反映,他家在八楼,每天都能听到马路对面的龙虾馆的吵闹声。世界杯开赛,如果龙虾馆在店内吵,倒也罢了,但十几张桌子全在马路边上,噪音有些扰民。

  “我家空调还没有装好,晚上睡觉开着窗户,这家店太吵了。一旦进球了,欢呼呐喊声很大,有时候一直到凌晨5点多。”钱先生说。

  记者夜晚在市区调查发现,市区多条路段的夜市排档都做起了“世界杯”的生意,很多门店直接将电视搬到门口,供食客观看。夜里一两点钟,很多路段还很喧闹。

  广陵区曲江街道城管部门一位负责人说,他们针对噪音扰民的情况已经做了工作。“前几天已到安康路沿街告知了烧烤店和一些饭店,严禁夜里噪音扰民,我们一般巡逻到晚上8点左右,此时他们不出摊子,但一过了8点,他们就开始出摊经营了。”

  引导夜市入店经营

  城管将整治占道“看球”

  “露天夜市会造成脏乱差的不良后果,不便于管理,也影响市容市貌。”市城管局市容处一负责人介绍,目前扬州成规模的夜市一共有三处,值得点赞的当数东关街,均为店内经营,方便系统管理,也满足了外地游客对本地特色餐饮、用品的消费需求。其次是四望亭路沃尔玛西侧的原露天大排档,目前已全部进入了附近的疏导点。还有一个就是位于翠岗路的职大疏导点,最近走访发现了不少安全隐患,目前会集中整治。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区目前有230多家烧烤店,均营业到次日凌晨,只有极少数零星的摊点仍在“打游击”。他们目前的政策是鼓励夜市入店经营,这样不仅不会影响市民夜间消费,还能保证食品安全。

  随着世界杯鸣锣开赛,为了招揽顾客,市区不少夜市在店外安装了电视,供顾客边消费边看球。“我们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走访,禁止出店经营,我们将派人进行整治。”该负责人表示。

  吃夜宵追求品质化

  美食街高校附近人气旺

  相比我市之前较为集中的小商品夜市和美食夜市,现在扬城不少夜市分布在市区各个角落,基本都在店内经营。

  记者走访中发现,如今的夜市主要集中在美食街、酒吧及高校附近,如望月路美食街一带,一到晚上,整条街灯火通明,大多店家都会营业到次日凌晨。在1912街区和东关街一带,周边餐饮以烧烤为主,还有不少清吧、酒吧,都会营业到凌晨,能够满足“夜猫子”夜间吃喝玩乐的需求。

  与前几年相比,扬州人“吃夜宵”有何变化?昨天夜间10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望月路一家名为“牛串风”的餐饮店,店内面积不大,但装修独树一帜,以怀旧风为主打,勾起80后、90后的儿时回忆。

  记者注意到,这家串串店开业一个月,很快成了扬州的网红店,人均消费高达100元,夜间生意十分火爆。“现在扬州人的夜间消费能力其实很强,相比以前喝啤酒吃烧烤,现在更多人追求的是品质化。”这家店负责人徐志阳介绍,该店采用的是进口酒水、蚝油酱等高档食材,符合如今年轻人的消费口味。

  传统夜市生意难做

  外卖瓜分五成市场份额

  望月路的“小马”烧烤店负责人马先生,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来扬做夜市的餐饮从业者,他亲眼见证了扬州夜市的发展历程。

  “我是山东人,我老婆是安徽人,上世纪90年代就来扬州摆摊子,做夜市了,一直都是做烧烤。”马先生说,之前是哪里客流量大,就到哪里支摊做生意,后来城管部门大力整治流动摊点,10年前就开店经营了。

  “近几年来,扬州‘夜经济’市场呈现逐渐壮大的态势,随着夜市主要消费群体的口味转变,传统夜市生意难做。现在年轻人都喜欢跟着潮流走,网红店生意肯定好,我们只做烧烤,未来路比较难走。”马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吃夜宵的群体主要有两类人,上半夜以家庭聚餐为主,下半夜以夜班族为主。相比前三年,如今受到外卖市场及餐饮竞争力加大等因素的影响,实体餐饮夜市的客流量其实在下滑,起码被瓜分了五成。 记者 陈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