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老年书画采风邀请赛启幕 百名老年书画家挥毫泼墨
2018-06-19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昨天是端午节,由扬州市老干部局、扬州市老龄办、扬州晚报联合主办,扬州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扬州市老年书画家协会协办的老年书画采风邀请赛,在依傍仪征市刘集镇白羊山的玥珑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开幕。本次邀请赛共分4周举行。昨天上午,近百名老年书画家参加了本次邀请赛的开幕。

  昨天上午,近百名老年书画家一路登上了白羊山山顶。白羊山是扬州境内为数不多的山丘之一,海拔近70米,宛若一座天然氧吧,在经过改造后,成为一处靓丽的景观。山间公路直通山顶,两侧的小路上四季盛开着各种鲜艳花朵。山间小屋可供游人小歇,远处的风车更平添了一份童话味道。

  “我们住在市区,以前很少到这一片来,没想到刘集还有这么一处风景秀丽的小山。白羊山本身就已经是一幅精美的画作了。”参加邀请赛的老年书画家张先生说,这样优美的环境能够激发创作灵感。

  昨天的邀请赛现场,近百名老年书画家每人创作了一幅绘画或书法作品。

  “扬州是一座宜居、颐养之城,这样的书画邀请赛丰富了广大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艺术情操。”扬州市老年书画家协会史秘书长说,邀请赛全面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记者 张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