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房外棚子着火 20多人合力扑救 一男子冒险抢出两只液化气罐
2018-06-14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冻青花园小区内,一幢二层居民楼外发生一起火灾。楼房外面搭建的一处棚子突然起火,且火焰向上直蹿,殃及楼房和周边的棚子。附近有市民发现后大喊救火,周边20多位市民闻声赶来,用盆接水将火扑灭。其间,一名中年男子用脚踹开附近一个房间的门,冒险抢出一大一小两只液化气罐。

  居民楼外突然起火

  引燃棚子、电线及广告牌

  昨天上午,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位于汊河街道的冻青花园小区内,一幢二层居民楼外的棚子突然起火,且火势较大,周边的部分棚子以及一些电线和广告牌,都被引燃了。

  记者立即赶往事发地,到达现场时,火已被扑灭了。记者注意到,事发的居民楼西侧外墙体被熏得焦黑,紧挨着墙体,有一排搭建的棚子,被隔开好几个小房间。有的小房间有明显被烧过的痕迹,其中有两间门被打开着,里面显得比较凌乱,部分物品被挪到了房间外面的路边,分别是一些灶具和抽油烟机等厨房用具。

  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棚子的顶部有很多电线相互交错,部分电线有明显被烧过的痕迹。此外,楼房的外墙体上还挂着一个广告牌,它也被烧掉了一部分。

  记者看到,在楼房的北侧,一位中年男子正在一处配电盒边检查线路。一位附近市民告诉记者,该男子就是房东,事发后部分电路被烧坏,目前正在检修。

  20多位市民合力浇灭

  男子冒险抢出两只液化气罐

  “火是周边市民帮助扑灭的,当时也有人拨打了‘119’。当消防队员赶到时,火已被扑灭了。”附近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当时有至少20多人参与了扑救。在事发楼房不远处,记者找到了一位当时参与扑救的女子。她告诉记者,事发时火势比较大,眼看着周边棚子和楼房都被殃及了,大家心里都比较着急。

  记者获悉,刚开始,周边的人面对着突如其来的火情,均不知如何是好。上述女子从家里出来发现后,赶紧让大家用水灭火。就在这时,她儿子用家中的盆装满了水,最先上去扑救。紧接着,周边的市民纷纷效仿,有的拿盆,有的则从井里打水,还有的回家放自来水,众人合力灭火,很快,大火就被他们给浇灭了。该女子向记者证实,至少有20人参与了扑救。

  记者还见到了当时参与救援的一名比较年轻的男子,他手臂上沾满着黑灰。该男子称,就在大家扑救的过程中,他想到在着火位置不远处的一小房间内,还放置着液化气罐。当时房间里没人,他也来不及多想,上去一脚将门给踹开,冒着危险将里面一大一小两个液化气罐给拖了出来。该男子称,如果不及时弄出来,万一火势控制不住,后果不堪设想。

  着火原因待查

  搭建棚子存安全隐患

  火是怎么烧起来的呢?周边市民均表示说不清楚。最先发现火情的女子表示,当时在家中便闻到有一股焦味,感觉不太对劲,立即出门查看。结果,刚出门就发现这边的棚子烧了起来,刚开始只是下面有一点火,火势还不是很大,可没多久火就蹿了上去,且开始大面积燃烧,蔓延的速度非常快。

  事发现场,有人怀疑是因为线路问题导致的。有市民向记者透露,棚子是后期搭建的,上面比较凌乱的电线,好多是由房东自己拉接的,很有可能是因为线路乱拉乱接引发的火灾。现场也有市民表示,外面搭建的棚子被房东出租给很多做小吃的人了,有的棚子甚至被当作厨房和操作间,里面用的材料和防火设施不完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事发的那个时间段,很多人都开始做饭了,也很有可能是因为做饭引发的火灾。

  记者在现场走访发现,事发楼房外面的棚子确实是被租给好几个商户,有的被当作小仓库,有的被当作厨房,搭建的材料有很多是易燃物。有市民向记者透露,这些棚子之前还被责令拆除过,后来又被搭了起来,仍然存在比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