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部分路段护栏被拉开或撞坏 谁来扶起“跌倒”的护栏?
2018-06-13 1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昨天,本报报道了施井路一段护栏被撞倒后又砸伤人的事情。记者昨天上午再次到事发地采访时看到,被撞护栏仍倒在地上没人扶起,成为“拦路护栏”,其他护栏破损也较多,有的被拆除后倚靠在其他护栏上。还有哪些路段护栏受到损坏?谁来扶起“跌倒”的护栏?记者进行了深入探访。

  隔了一夜 被撞倒护栏为何没人扶?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江都南路以东的施井路,路北侧前晚被撞倒的护栏还倒在慢车道上,占据了大半个车道,影响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观察发现,施井路上的护栏,大概是目前市区护栏破损最严重的。道路东段,一处护栏被撞歪,多处护栏上的栏杆被扳掉。最危险的是,东段不长的路面上,护栏每隔没多远就被卸去一段,护栏已不连续,不但失去了护栏的意义,还成为路面的障碍;被卸下的护栏就倚放在其他护栏上,被车辆碰撞后容易倒地引发事故。

  被撞倒的护栏,为何隔了一晚上都没人去扶起?记者联系了施井路所在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方说:他们也得知护栏倒下的消息。但是施井路的护栏自去年装上后,就经常被沿线商户找人推倒,街道虽安排人去扶正维修,花了不少钱,但还是免不了被推倒的命运。

  护栏作为城市基础设施,为何不去追究肇事者的责任?这位负责人诉苦,他们多次报警,但肇事者一直没有得到相应处罚。

  这些路段 护栏被人为拉开或撞歪

  道路安上护栏,主要作用是防止车辆随意掉头和停放,维护交通秩序,减少交通拥堵。但记者昨天在对市区几条路探访发现,部分道路的护栏由于没有固定,容易被人拉开,形同虚设;另有一些路段护栏已被撞损坏。

  比如,施井路上虽安装了护栏,设置了分道标志,可好多电动车依旧在快车道内行驶。

  在三盛广场以西的文汇西路,路中央安装了护栏,由一块块护栏拼成,但并没有固定在路上,车子一撞就会倒下或移位,多处护栏被行人拉开,通过的汽车驾驶员若不留神,很容易撞上。

  在南通西路育才小学门前,记者看到多处护栏被撞歪,还有一处护栏顶端的塑料水码被撞变形,存在安全隐患。此外,大多护栏晚间的反光防护不到位,容易发生碰撞事故。

  近期,市区扬子江路和文汇路都将安装护栏,这些护栏是否考虑到上述安全隐患?对此,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问题已经考虑,两路新装的护栏都是镀锌方管,比较厚重耐撞。

  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