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争一块田两伙人当民警面群殴 大快人心 17名涉恶人员悉数落网
2018-06-13 1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因争夺一块田的承包权,江都两名农户发生口角,最后竟发展为聚众斗殴,在民警还在场调解的情况下,双方互不相让,手持木棍等大打出手,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参与斗殴的17名人员。

  一块农田引发群殴

  当民警面,两伙人大打出手

  近日,江都区公安局丁沟派出所接到农田承包户祝某报警,称有另外一名农田承包户林某上门找茬。民警经现场了解,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报警人祝某是安徽人,在某村承包农田已有多年。林某则是连云港人,此前在别的村承包农田种植瓜果,因为想扩大规模,就把目标放在了祝某承包的农田上。林某了解到,祝某承包的农田就快到期,且还没有和村里达成继续承包的合约。于是,他上门找到祝某,想让祝某让出农田,给自己种植。交涉时,两人一言不合,产生口角。双方越吵越凶,祝某报警请警方处理。

  民警展开调解,让双方消消火气。就在这时,一辆轿车突然停在祝某家门口,车上下来6名男子围住祝某,并不顾民警的阻拦,对祝某拳脚相向。与此同时,相继有多人从四方赶来,手上持着木棍等物品,对着殴打祝某的6名男子一阵追打。6名男子赤手空拳,不是对手,便就地捡起木棍、砖头等物品进行反击。

  涉恶案件影响恶劣

  17名涉案人员已悉数落网

  尽管民警在现场不断劝阻,但双方却置若罔闻。出警民警立即与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增援。因为事发现场临近安大路边,车流量较大,这场群殴也引起了过往行人的围观,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群殴持续了不到5分钟,林某一方因为人数劣势,最终不敌,上车离开了现场。随后,另一方人也四散离去。

  面对这起涉恶案件,丁沟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进行调查。通过走访排查,民警在一处停车场找到了6人团伙驾驶的车辆,通过伏击将其中4名涉案人员抓获。次日,另外2名涉案人员以及祝某一方人员在得知警方行动后,陆续投案自首。至此,包括祝某、林某在内的17名参与斗殴人员悉数落网。

  据悉,6人团伙是林某召集来的,都是他的老乡。当天,林某给在当地开设武馆的李氏兄弟打去电话,称“如果祝某不识抬举不出让农田,就给他点颜色瞧瞧”,李氏兄弟又找到另外几名老乡帮忙。而祝某在报警的同时,也给自己的表兄弟张某打去电话告知情况,张某随即召集在周边包田的其他亲友、同乡。这便发生了上面的群殴一幕。

  通过询问,民警了解到,被抓的17名涉案人员普遍没有接受过多少教育,法律意识淡薄。虽然林某一方挑衅在前,但祝某一方明显防卫过当,造成对方6人不同程度的轻微伤。17名涉案人员被抓后,有效肃清了辖区的治安环境,当地群众无不拍手称快。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通讯员 丁璇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