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都公交将“同城同行同价”主城区公交“扫码付”将全覆盖
2018-06-13 13: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城市公共交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双市同创”各项工作,并对下一步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丁一参加会议并现场部署相关工作。随后,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就百姓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解。

  A

  江都公交有望“同城同行同价”

  江都居民期望公交“同城同行同价”的呼声较高,目前进展如何?

  记者获悉,市区公交车“同城同行同价”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江都区会同交通产业集团已经完成了公交整合初步方案的制定。此外,我市即将实施现役军人和市区军嫂免费乘坐市区公交车优惠政策。

  B

  今年我市将新增400多辆公交车

  根据相关计划安排,今年主城区将新购302辆公交车。目前已完成车辆购置方案评审,进入招投标阶段。江都区136辆公交车新购方案已制定、实质性启动。同时,我市将加快推进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新改建公交站棚45座,完成广陵产业园公交首末站平面设计、蜀冈新城公交首末站规划选址,京华城公交首末站实施综合开发试点,加快推进江都西站和食品工业园公交停车场建设。建成城市南部快速通道公交专用道和电子公交站牌,结合江平西路、运河南北路等快速化改造,同步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

  C

  主城区“手机扫码付”将全覆盖

  今年我市将加强智慧绿色公交建设,主城区公交线路“手机扫码付”有望全覆盖。

  此外,我市公交线网优化正在快速推进。计划延长88路公交车至江都仙女游客服务中心,试运行99路公交车延长至江都邵伯,推出城区豪华漫游观光巴士试点,开通园博园旅游专线、亲子公交专线。目前我市已制定完成南部快速通道公交专线、园博园旅游专线和亲子公交专线开行方案及88路、99路公交线路延伸方案。 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