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村社区有个“幸福食堂”
2018-06-11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近日,仪征市新村社区“小饭堂”里,两名就餐老人,用手机拍下中餐菜肴,发给远方的子女,展示自己晚年幸福生活。

  老人养老无小事。新村社区为孤寡空巢老人办了一个“小饭堂”,前来就餐的孤寡空巢老人越来越多。长期在“小饭堂”代伙的孤寡空巢老人亲切地称之为“幸福食堂”。

  2013年,社区主任了解到许多孤寡空巢老人,天天为一日三餐无法正常发愁后,成立了仪征市首家社区“小饭堂”,为新村社区孤寡空巢老人提供中晚餐服务。几年来,在“小饭堂”代伙的孤寡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中核华兴公司二公司退休职工尤月升,今年72岁。妻子去世已30多年,他缺少做饭技能,社区成立“小饭堂”后,他第一个加入代伙行列,到今天快五年了,生活得有滋有味。社区负责人郭雪萍介绍:“小饭堂”试水居家养老取得了成功,目前在社区“小饭堂”就餐的孤寡空巢老人有30多人,经过食堂工作人员精心采办,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小饭堂”实现保本不亏,老人们在“小饭堂”代伙也非常满意。王卓 周晓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