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考过后一起来运动吧 要适量关键是变成生活习惯
2018-06-11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一直紧张备考没时间运动的高三考生,自然都希望能很好地放松一下自己。消除疲劳的最好方法不是睡觉,而应该适当地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如打打球、做做操、散散步等强度不大的有氧运动,以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使大脑的氧气供应充足,疲劳会自然消失。

  除了打篮球、踢足球这些常规运动,对于刚刚经历高考“洗礼”的考生们,还有哪些运动可放松身心?本报结合扬州公园体系建设在此做些推荐。

  跑步

  踏进体育公园,到处是最美跑道

  对于想要健身的考生来说,跑步无疑是第一选择。坚持跑步,不仅能磨炼人的意志和毅力,增强韧性和耐心,提高灵敏度,促进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更能加强新陈代谢,增强胃肠蠕动力进行消脂,保持心情畅快。

  每天清晨,各大体育休闲公园的健身路径上,都会聚集着不少早起锻炼的市民。相比田径赛场的争分夺秒,扬州人走上跑道,更多的是为获得跑步健身的乐趣以及欣赏城市美景的惬意。

  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内一条3.2公里环岛步道,成了不少游客散步、慢跑、欣赏城市生态风光的观光线。其中,红色的环岛自行车道采用沥青加彩色面层铺装;藏青色的健身步道利用原有道路加以改进。同时,十字街东南疏林草地上一条1公里长环形跑道,采用相对柔软舒适的塑胶作为路面材质,更加符合初跑者。

  除了宋夹城,遍布城乡的体育休闲公园里大多都有健身步道,各有特点,一边跑步一边赏景非常惬意。

  游泳

  走进省运场馆,享受世锦赛标准

  将炙人的骄阳抛在身后,进入游泳馆这个能够让你彻底摆脱酷夏燥热的清凉世界———湛蓝清澈的水波,流畅而有节律的划水声,游泳爱好者们矫健灵活的身姿,看到这一切,你是不是跃跃欲试?

  游泳是一项能够使全身同时得到锻炼的运动,坚持游泳可以促进身体机能均衡发展、提高免疫力,同时还对增进呼吸、循环、消化等各项内脏器官的功能有显著帮助。

  扬州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是扬州人最为熟悉的专业游泳场馆,这里也是今年省运会的比赛场馆。省运会青少年部游泳预赛竞委会执行副主任罗兰介绍,游泳场馆按照全国综合比赛、国际单项比赛的标准来改造,达到了国家乙级游泳场馆标准。

  游泳跳水馆游泳池内的水质始终保持国家游泳赛事标准。“场馆内泳池采用硅藻土过滤系统、臭氧净化系统,这些系统都由北京‘水立方’水处理团队来打造,水质净化程度可媲美世锦赛。”罗兰说。

  网球

  最适合青年人,能培养绅士风度

  打网球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追求时尚动感的高中生更是喜爱有加。

  扬州一位网球教练告诉记者,网球对肌肉耐力、双腿和双臂的力量和反应能力要求较高,而这正是青年人身体素质中最突出的特征,所以从运动特点来说,青年人最适合打网球。网球可以锻炼人的反应速度,平时学习压力大的高考生多打网球,是锻炼思维最好的方式。网球是隔网对抗的项目,没有身体接触,安全优雅,能培养绅士风度。

  目前,扬州已经建成开放了一系列体育休闲公园,网球场几乎是每个体育休闲公园的标配,高考生们可以就近选择场地,与同伴们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不过专家提醒,运动量并非越大越好。运动量过大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让肌肉受到损伤。所以运动要适量,四十分钟有氧运动即可,关键是把它变成生活习惯。 本报记者 孔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