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农田捡到受伤大鸟 宝应村民上交国宝东方白鹳
2018-06-08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我在田里捡到一只丹顶鹤,好像受伤了,你们快来!”4日傍晚,宝应黄塍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发现一只大鸟,需要救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报警人系黄塍镇大陆村的村民王达久。见民警来,他赶紧抱出一只白色的大鸟。“我刚才去田里干活,远远就看到有东西在扑腾,过去一看,竟然是这么大一只鸟!”王达久说,这只鸟可能是受伤了,见他靠近也没飞走,于是他便将鸟抱回了家中。回到家后,王达久看大鸟雪白的羽毛,长长的嘴巴,觉得很像是丹顶鹤。“丹顶鹤是保护动物啊,我自己又不知道怎么救,就给你们打电话了!”面对民警,王达久说道。

  受伤的鸟儿羽毛以纯白为主,翅膀很宽,嘴呈黑色,眼眶一圈则是红色。民警看后,觉得可能不是丹顶鹤,而是另外一种鸟类:东方白鹳。但一时也确定不了,便立即将它带回了派出所,并及时与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取得了联系。

  5日上午,经专家确认,这只受伤的大鸟为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目前,这只受伤的东方白鹳已被扬州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接收并妥善安置。

  链接

  东方白鹳

  东方白鹳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性宁静而机警,飞行或步行时举止缓慢,休息时常单足站立。3月份开始繁殖,筑巢于高大乔木或建筑物上。

  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东方白鹳

  东方白鹳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性宁静而机警,飞行或步行时举止缓慢,休息时常单足站立。3月份开始繁殖,筑巢于高大乔木或建筑物上。

  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通讯员 陈倩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