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工作人员多方努力 居民家门口就能坐上巴士
2018-06-08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已建好的公交站台。赵磊 摄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这两天,扬子颐和苑小区不断有居民给古运社区送来锦旗、发致谢信息,感谢社区帮助小区上千户居民解决了出行难题。

  出行不便 居民提出延伸公交站点

  “离我们最近的公交车站点是古运新苑门口的1005路社区巴士终点站。这个站点离我们小区近千米远,我们老年人有的腿脚不好,乘车不方便,对我们来说这大几百米路可算是挺远的距离了。”小区居民陈生平说,从去年开始,他联合了几位老人前往社区反映情况。

  扬子颐和苑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经理王建华告诉记者,自从1005路社区巴士开通后,眼瞅着巴士只停在离小区外大几百米的另一小区门口,“居民顺其自然就想到把社区巴士线路延伸到小区门口。”王建华说,物管得知居民诉求后,也收集了居民的联名建议,交给社区。

  得知居民诉求后,古运社区十分重视,迅速与扬州市公交公司取得联系。“市公交公司也十分重视,多次安排专人前来核实情况,查勘现场通车条件,并决定将1005路社区巴士终点站后移一个站点至扬子颐和苑门口。”古运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解难题 社区主任多方努力

  站点的事情安排妥当了,另一个问题又摆在了古运社区工作人员的面前。“因为从观潮路至扬子颐和苑小区门口的道路相对狭窄,如果社区巴士把终点站设在路边,那么停靠在路上的公交车会影响交通,造成高峰期道路拥堵。后来我们与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又经过多次实地勘察,最终统一意见,希望能将道路旁的一块空地作为终点站的停车场。”

  终点站的停车场地点是有了,但是车辆如何能进入这块空地依然是一个大问题。“因为在道路旁有两棵树木,这可是国家财产,我们不能随意砍掉或者移走。”于是,古运社区的工作人员又联系了广陵区绿化办。广陵区绿化办工作人员现场了解情况后,同意将这两棵树木移栽至其他位置。在此过程中,古运社区主任邹庆文多次前往公交公司、绿化办,提交申请手续,对接相关事宜,前后跑了十多次,居民对社区主任跑前跑后的举动看在眼里,感动在心。

  圆满解决 居民家门口就能坐巴士

  近日,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1005路社区巴士终于成功停靠在了扬子颐和苑终点站,小区居民的出行难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6日,看到记者前来采访,扬子颐和苑小区居民曹如斌激动地表示,感谢相关部门、市公交公司和古运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为小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解决了小区居民乘车难的问题。

  “社区工作无小事,为民服务是大事。”古运社区主任邹庆文说,当初群众来社区反映诉求,自己便想到积极促成此事。社区工作虽然繁琐,但是居民的每一件事都得认真对待,必须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得实惠。

  通讯员 邹庆文

  本报记者 赵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