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远万里扬州学非遗 “洋学生”昨拜师扬州非遗大师
2018-06-08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昨天下午,扬州文化宫文体中心瑜伽室热闹非凡,来自英国达德利学院的“洋学生”正“拜师”扬州非遗大师,与扬州的非遗大师们面对面交流,学习扬州的非遗文化。

  中国是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而扬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二十四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着2500年的历史,扬州数千年的历史积淀给扬州留下了灿烂的文化、众多的古迹、厚重的底蕴,扬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据了解,扬州共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3项;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9项,在江苏省名列第二;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46项、扬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多项、县(市、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多项,共有国家级传承人17名、省级传承人82名、市级传承人278名。英国达德利学院的大学生们在北京作短暂停留后,便来到扬州,“拜师”扬州非遗大师,学习扬州的非遗文化。

  昨天在活动现场,扬州的非遗文化大师纷纷带着自己的作品登场,其中有扬州剪纸大师翁文,通草花制作大师戴春富,扬派画意刺绣大师卫芳,篆刻、书法大师吕征澄教授和中国画大师张建。大师们不仅给“洋弟子”讲解扬州的非遗文化,展示自己的作品,更现场制作,手把手教“洋弟子”们技能,弘扬扬州的非遗文化。而来自英国的达德利学院师生更是开心,认认真真学习,他们连连称赞扬州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让他们开了眼界。(记者 孔生 丁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