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在新时代情系警察蓝 15对扬州警营伴侣情定“520”
2018-05-21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5对新人情定“520”

集体婚礼现场

新人步入婚礼现场

心心相印

崔俊奎和爱人为新人送祝福

陈先岩为15对新人证婚

戴上“爱的信物”

  》》核心提示《《

  昨天上午,市会议中心举办了一场别样的婚礼,在浪漫的音乐声中,15位身披洁白婚纱的新娘款款走来,挽着她们的新郎,穿的不是西装,而是警察制服,这是由市公安局举办的扬州公安青年民警集体婚礼暨“五好家庭”表彰活动。

  【婚礼现场】

  15对新人共诉誓言

  金婚老民警送上祝福

  昨日上午10时,市会议中心春晖楼春台庆禧厅喜气洋洋,全市15对公安青年民警走过浪漫的红地毯,步入美好婚姻的殿堂。

  15对新人中,既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社区民警,也有任劳任怨、守望城市平安的巡特警,也有铁骨铮铮、扫黑除恶的刑侦民警。特别是去年以来,为了各类重大活动和节庆的安全,他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将婚期一推再推。

  在新人们交换结婚信物后,一对金婚民警夫妇,85岁的老刑警队长崔俊奎和爱人专门来到现场,为新人送上祝福和期望。崔俊奎是新中国培养的扬州第一批警察,素有神枪手之称。

  【爱情故事】

  十多年同在一校求学

  同分扬州彼此约定终身

  新郎:肖扬(东关派出所民警)

  新娘:刘嘉楠(巡特警支队民警)

  在昨天的新人当中,肖扬和刘嘉楠的故事颇为有意思,两人从初中、高中到大学,都机缘巧合地在同一个学校,就是这么有缘分的两个人,参加工作前也只知道对方的名字而已。

  那一年的树人初中,肖扬和刘嘉楠就成为了同学,因为不在一个班,只知道彼此的名字,况且还处在懵懂的年纪,男女之别,他们对彼此并不熟悉。中考过后,两人凑巧同时升入了扬州中学高中部,高中繁忙的学业,他们更没有时间去社交。虽然做了6年的同学,到毕业之时,依然只是点头之交。

  很快,人生又来到了大学时代,一次在校园偶然的相遇,让他们颇感惊讶,眼前的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竟然和自己考入了南京的同一所警校。这一次,他们接触的机会渐渐多了起来,相互也更加了解。不过,大学四年里,他们都以学业为重,碰面最多的地方就是学校的图书馆和自习室。

  参加公务员考试时,肖扬和刘嘉楠在复习时间里的相互交流和帮助,渐渐产生了情愫,最终确定了恋人关系。毕业后,他们又同时被分到了扬州市公安局工作。如今,两条原本几乎平行的人生线,终于交织在了一起,彼此约定终身。

  两地相隔难阻真爱

  干哥哥娶回“邻家妹妹”

  新郎:万鹏程(公交治安分局公交派出所见习民警)

  新娘:万湾(江苏乐助律师事务所)

  缘分,是人生中最为奇妙的事情,这对于新郎万鹏程和新娘万湾来说,感触是最深的。他们几乎打小就认识,标准的青梅竹马,可直到2016年,分隔两地的他们才走到了一起。

  万鹏程和万湾两家同住在一个村里,两家的父母很早就认识,并且玩的很好,经常在一起聊天、打牌,到后来,万鹏程和万湾的妈妈已经发展成了风雨不动的牌友关系。因而,两人从小就认识,并且万鹏程每次回家,妈妈总会在他耳边念叨这个隔壁的女孩,甚至她还认了万湾做自己的干女儿。

  不过,小学万鹏程和万湾并不在同一个年级,大人的相熟并没有让他们成为很好的朋友,彼此并不是太熟悉。到后来,两人都去了外地上学,见面的机会就更少了。万湾毕业之后,来到了扬州上班,而那时万鹏程还在南京上学。

  一次周末,万鹏程回老家,恰巧万湾也回家探亲。临走时由于顺路,两人便一起搭了顺风车去了扬州。在路上,万鹏程才算对这个自小就认识的“邻家妹妹”有所熟悉,他才发现,眼前的这个小妹妹已经长大,一个人在扬州上班,性格乐观,谈吐得体。

  后来,万鹏程经常找机会周末回家,两人的见面机会也越来越多。到了2016年春节期间,两个年轻的心终于走到了一起。可是,此时的万鹏程又去了沈阳继续求学,万湾有些担心,异地会成为两人最大的阻碍,况且两家如此熟悉,万一没能走到一起,反而会影响两家人的感情。

  既然决定了,自然不会轻易放弃。为了能多见面,万湾只要有机会,就跑去沈阳看男友。她自小很害怕坐飞机,第一次去的时候,她坐了一天一夜的卧铺。但疲惫无法打消相聚时的喜悦。

  如今,经历了青梅竹马、两地相隔,已经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

  (扬公轩 刘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