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附中三学生获江苏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等奖
2018-05-21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D曲面钢化玻璃造花店一等奖作品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你心目中最美的花店是什么样?“感应”窗户可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日前,在2018年江苏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以及中小学创客大赛中,扬大附中吴宇辰、刘旭扬、姜安杰三名学生凭借各自的作品囊括了三个一等奖。昨日,该校获奖学生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获奖作品。

  3D曲面钢化玻璃造花店获最高分

  “花店装修设计都很平淡,如果让我来设计,我会把它设计成花的形状。”在此次省中小学电脑制作大赛中,扬大附中高一吴宇辰将自己的创意想法用电脑得以“实现”,并以最高分获得了高中组一等奖第一名。

  立体的莲花造型、曲面钢化玻璃材质,底部设光带。置身于购物中心广场中庭挑空位置,从高处俯视店面,如同盛开的花瓣。吴宇辰说,比赛中,装修材质的应用引起了评委的兴趣,“我采用的是3D曲面钢化玻璃技术,边缘采用弧形设计,防止刮伤,且耐热防火,整体通彻透亮,给顾客带来明媚如春的购物环境。”

  现场取材制作编程,创客达人显神通

  同时举行的创客大赛中,扬大附中姜安杰、刘旭扬两名学生的表现更为出色。扬大附中信息技术教研组组长张雪晴介绍,创客竞赛难度系数更大,选手就地取材制作机器人,非常考验学生的编程能力、硬件使用能力、工具规范使用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创新思维。

  “题目随机抽取,搭档随机抽签。”选手刘旭扬回忆说,抽签后,自己和无锡的一名中学生搭档,题目是为家中老人设计一个感应装置。刘旭扬设计了一个开窗感应器,通过手掌感应距离的近或远,窗户开得角度变得大或小,同时具有煤气泄漏、温度湿度感应功能。由该校学生姜安杰设计的“感应轮椅”也获得了一等奖。

  科创类赛事奖项自主招生认可度高

  张雪晴透露,眼下科技创新类赛事奖项已渐渐成为香饽饽,从2018年各高校自主招生简章来看,大约六成高校都认可科技创新奖项,尤其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学生电脑制作大赛等,对于很多具有创新潜质的学生来说,如果在学科竞赛领域没有竞争力,那么科技创新类赛事也是非常好的路径。

  (绍兰 梁锋 杨铭 楚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