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加大通航秩序管控确保航路畅通
2018-05-17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扬州讯(扬海轩 吴章祥)5月16日,扬州海事连续查处“宇*号”、“宁双顺36**”和“润航*翔”等3起涉嫌违规占据上行推荐航路靠泊的违法行为。

  近期,随船舶进坞维修需求增大,仪征水道北岸侧部分船厂前沿水域待修船舶在船厂前沿水域“就地违规靠泊”情况成上升趋势。因靠泊船紧邻上水推荐航路,易发生锚位选择不当、占道碍航等情况,极易引发船舶碰撞事故。

  针对该事故风险隐患,扬州海事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规范船舶修造厂待修船舶的靠泊秩序,提高日常巡查的针对性及违法查纠力度,对仪征水道120#-122#黑浮外侧的上行推荐航路内锚泊船加大现场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并纠正船舶随意靠泊的违规行为,对碍航的抛锚船及时予以驱赶或实施行政处罚。

  同时,海事部门还加大了现场宣传及信息发布的力度。在巡查过程中通过甚高频、扩音器等设备反复提醒待修船舶驾引人员提升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不得超宽靠泊,锚泊位置应当远离航道和上水航路;在极端天气过境或农历大潮汛等特殊时段及时发布极端天气预警,及时传递预警信息,督促船厂码头及靠泊船舶及早采取防范措施,确保靠泊期间的安全。

  据海事部门介绍,扬州海事近期将结合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大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保持水上综合执法的高压态势,确保航路通畅。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