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避让汽车一家三口从电动车跌落 危急时刻 母亲竭力托举怀中女儿
2018-05-17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当危险出现的那一刻,母亲总会竭力保护自己的孩子。昨天中午11时许,在梅苑双语学校附近,一辆轿车与一辆电动车差点相撞,电动车车手一个急刹车,车手身后的妻子及5个多月大的女儿一下子从车上跌落。就在此时,妻子爆发出母爱的本能,竭力把孩子往上托举。最终孩子毫发无损,母亲的头却重重地磕在地上,头部、腿部及颈椎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创伤。

  一家三口从电动车跌落

  母亲托起5个多月大的女儿

  昨天中午11时许,孙女士抱着5个多月大的女儿去西湖医院打过疫苗后,乘坐丈夫的电动车,往家中赶。在梅苑双语学校附近,差点与迎面而来的一辆轿车相撞。孙女士丈夫立刻一个急刹车,电动车不受控制倒地,一家三口从车上跌落。

  令人感动的是,就在身体快要落地的那一刻,孙女士爆发出母爱的本能,竭力地把孩子往上托举。最终孩子牢牢地被抱在她柔软的怀中毫发无损,而她自己的头却重重地磕在地上,当场鲜血直流。除此,孙女士的颈椎、腿部也不同程度受了伤。孙女士的丈夫腿部和脚上也受了伤。路过的热心市民拨打了120,很快急救车赶过来,将伤情较重的孙女士和她的女儿一起送到市友好医院就治。

  友好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接到抢救电话时,已近中午11点半下班时间。“听到电话里说有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我们心里咯噔一下。”急诊科护士长高春香告诉记者,她立刻通知科里其他几位护士一起留下来值班,准备好担架车、氧气包等物品等待伤员的到来。

  妈妈去CT室检查

  医院护士接力照顾小宝宝

  很快,满面是血的孙女士和女儿被送到医院里。高春香说,孙女士因为头部创口很大,双手麻木,需要立刻送往CT室检查。“接诊的儿科医生询问孙女士,知道孩子没有摔伤后,又通过孩子的表情,动作及哭声进行判断孩子没事。”

  孙女士要去检查,5个月大的女儿成了她的牵挂。“没事,你去检查吧,我们帮你照看着。”因为受了惊吓,小宝宝一直在哭泣。看到妈妈躺在担架床上被推走了,她更是哭个不停。“孩子可能饿了。”有护士说,这时正在哺乳期的护士陈婧,为了抢救伤员,中午也没有回家,啃了几口面包。在征求孙女士意见后,她主动抱起宝宝,为孩子哺乳。谁知道,宝宝吮吸了几口后,不肯再喝。陈婧和几位护士又忙着给她冲奶粉。

  大概一个多小时,孙女士在楼上检查期间,高春香领着几位护士轮番照顾孩子。“孩子喝了点水,又哭了会儿,终于在我们的臂弯里睡着了。”所幸,孙女士经过CT检查后,医生确诊其伤情并不严重。“主要是头部和腿部的外伤,因为强大的冲力,加上妈妈用力地撑起孩子,颈椎受冲击伤,所以出现双手发麻的情况。”

  用行动感染着对方

  这份特别的母爱受点赞

  令几位护士没想到的是,她们接力抢救伤员的照片被同事们发到朋友圈里,大家纷纷为她们点赞送花。“急诊护士们轮流当起临时妈妈,边哄边为宝宝擦干净脸上的血迹,还有哺乳护士给孩子喂奶,为这份特别母爱点赞……”

  而让护士感动的是,负伤的孙女士满脸鲜血地躺在担架车上,还不忘环抱着自己的孩子。高春香说:“当她知道孩子不肯喝护士阿姨的奶,不肯喝牛奶,硬是让孩子趴在她的身上喝奶。”

  昨天下午,记者在友好医院外一科病房看到了孙女士。她戴着颈托和头罩坐在床上,环抱着孩子。她说:“现在最愁的就是自己在治疗,用了抗生素,不能正常给孩子哺乳,小宝宝要挨饿了。希望赶快好起来!”

  通讯员 戚红祥 蒋敏 记 者 张庆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