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女友拉入直销欠下10多万债务 无力还债他砍了女友四五刀
2018-05-17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为结束两地生活,陕西男子王某听信网恋女友劝说,辞职来到扬州,加入一直销组织,结果,没赚到钱,反而花光积蓄,还欠下10多万元债务。因无力还债,王某压力增大,对女友心生怨恨,竟持刀砍了对方四五刀。近日,开发区法院审理此案,王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

  女子被砍伤送医救治

  行凶者竟是男友,已抓获

  1月19日早上6点45分,扬州市中医院收治了一名女性伤者,该伤者脸上、身上都是血,由一名男子搀扶送至医院。经初步检查,医护人员发现,该女子面部、身上共有4处利器伤,分别在左脸、左大臂、左肘关节和左腕关节,伤情比较严重。

  医护人员分析认为,该女子属于遭人砍伤,可能涉及刑事案件。在紧急抢救过程中,其中一名医护人员打电话报警。很快,民警赶至医院,待该女子伤势稳定后,向其了解情况。经查,该女子名叫小苹(化名),今年27岁,河南三门峡人,暂住在扬州某小区。

  小苹称,砍她的人是她男友王某,和她一起在扬州做直销。为何被男友砍伤,小苹也说不清,因为两人并没有什么大矛盾,只是最近一段时间,王某经济压力比较大,想要回家。案发当天早上,王某再次提及此事,小苹可能说话带了情绪,嗓门比较大,刺激到了王某,王某听罢,拿菜刀砍了小苹几下,就跑了出去,幸亏合租的朋友听到惨叫,及时赶来,将她送至医院。小苹怀疑,王某可能怪她把他带入直销,为此欠下债,因而对她因爱生恨。

  掌握这一情况后,民警对王某展开侦查。当天晚上11点左右,民警在东区大润发旁边的家和豆浆店内,将王某抓获。

  网上相识来扬发展

  被女友拉入直销欠10多万

  经查,王某,今年26岁,陕西渭南人。归案后,王某交代,在来扬州前,他在泰州一家公司做技术人员,收入比较稳定。2016年12月,他在QQ上一个相亲兴趣部落上,认识了小苹。在聊天过程中,两人很有共同话题,越聊越投机,很快发展成为男女朋友。

  去年2月,小苹提出,让王某到扬州来,和她一起做鱼子酱直销。而当时,王某也希望两人结束异地生活,于是,辞职来到扬州,与小苹等人合租生活。

  在此期间,王某在小苹的发展下,陆续花费15万余元,购买直销产品。这15万元中,不仅有自己的全部积蓄,还有他向亲友借的7万元,以及通过信用卡透支的3万余元。此时,王某才发现,所谓的直销根本赚不到钱,感觉被小苹骗了。

  案发前几天,银行催其还款,如再不还钱,就可能涉嫌信用卡诈骗。案发当天早上,王某想到负债累累,靠做直销也赚不到钱,感觉在扬州呆不下去了,想要离开。于是,他到小苹房间,说起自己的窘境,小苹安慰他几句后,让他去做饭。

  想到自己欠了亲友、银行10多万元,无力偿还,又因此和亲友闹僵,王某感觉有点走投无路。他认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从一个收入稳定的技术员,到一个负债累累的无业游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是被小苹骗来做直销所致。“我想,她以后还会骗其他人,就想给她个教训。”

  想到这里,王某拿着菜刀来到小苹房间道,“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做早饭,我要走了。”

  “要走你就走吧。”小苹说。王某听了这句话,积压的情绪彻底爆发,持刀砍了小苹四五刀后,逃离现场。

  法院认定女方有过错

  男子赔偿获谅解被判缓刑

  经鉴定,小苹脸上、身上的4处刀伤分别构成轻伤一级、轻伤二级。案发后,王某的亲属与小苹达成赔偿协议,积极赔偿对方经济损失,并取得对方谅解。

  近日,开发区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被害人存在过错,对王某可酌情从轻处罚;王某案发后与被害人达成赔偿协议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同时法院综合考虑王某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等,决定给予其一定缓刑考验期限,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通讯员 常乐 记者 刘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