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王永与德国人配型成功 赴宁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05-11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扬州志愿者、自由职业者王永昨赴南京准备为一名德国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昨天上午,扬州市、邗江区红十字会为他举行欢送会。他是我市第27例捐献者,也是我市首例涉外捐献者。

  王永今年45岁,当过兵,开过汽车租赁公司,如今从事空调维修等工作。“献血对身体没有影响,捐献造血干细胞也不会有影响。”原来,王永多年来一直进行无偿献血。在2011年5月献血时,他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2017年9月,他接到市红十字会的通知,说他与德国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问他愿不愿捐献时,他二话没说,就“愿意”两个字。

  “真的没想到,我可以跨国救一个生命,这真的是一种奇妙的缘分。”王永说。

  在经过高分辨检测相符和全面体检合格后,昨天,王永在邗江区红十字会有关人员的陪同下,赴南京入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为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作准备。预计,将于本月15日正式捐献。(记者 丁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