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市买土特产可上网比比价 看看外地客爱买哪些“扬味”
2018-04-25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外地游客来扬旅游想带点土特产回家,但不了解价格行情怕被“宰”?快来看看我市物价部门发布的“参考价”。在外地游客最喜欢购买的土特产中,酱菜、大麒麟阁礼盒、黄珏老鹅排前三。

  五大超市土特产“晒价”

  5元左右牛皮糖价差37.5%

  昨天,市物价部门发布各大超市土特产价格“价比三家”,游客在购买土特产前,可先上物价局官网“比比价”。 参与此次晒价的超市主要有欧尚、乐购、大润发邗江店、沃尔玛、苏果五大超市,涉及牛皮糖、酱菜、狮子头、扬州老鹅、咸鸭蛋等十余种扬州土特产。

  记者经过对比发现,我市土特产价格按照类别不同,零售价在3.9元-200元。由于不同超市的促销档期和进货渠道不一样,5元左右的牛皮糖价差达37.5%。

  比如,同样是三和四美袋装组合酱菜,欧尚超市零售价为19.9元,乐购超市为25.5元,大润发邗江店为21.9元,苏果超市为23.5元,最高价差为5.6元,价差幅度为28%;如同样是五一和冠桂花盒装牛皮糖200g,欧尚超市零售价为4元,苏果超市为5.5元,价差为1.5元,价差幅度为37.5%。市价格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为给予外地游客价格方面的指导,物价部门还特意标注了各个超市不同品牌的促销档期。

  外地人喜买什么土特产?

  酱菜、大麒麟阁礼盒、黄珏老鹅

  记者昨走访市区各大超市发现,各个超市都设立了扬州土特产专区,并放在超市显眼位置供消费者选购。那么,外地游客来扬州,最喜欢购买扬州什么土特产呢?

  “每年‘烟花三月’节期间到五一期间,都是土特产销售旺季,今年我们与旅行社合作,将外地游客带到卖场来选购土特产。”大润发广陵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销售数据来看,扬州三和四美酱菜、大麒麟阁礼盒、黄珏老鹅最受外地游客欢迎,“每样商品每天销售500盒左右,是平时销量的3-5倍。”据介绍,与前几年不同的是,外来游客消费者对于特产消费有了明显特点,比如牛皮糖,大包装的销售就没小包装销售得好,小包装的销量占总销量的七成;比如同样是大麒麟阁的茶食或酱菜礼盒,多种口味的混合装比单一口味更受外地游客欢迎。通讯员 扬价监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