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公贷申请发放量大幅下降 近九成贷款购买的都是首套房
2018-04-25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昨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今年以来,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平稳,质态良好。受“房住不炒”精神以及公积金等信贷组合政策调控影响,市民购房心理回归理性,公积金贷款申请发放量大幅下降。一季度,全市共向2760户家庭发放贷款6.4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7.9%和50.7%,公积金资金流动紧张状况大为缓解。

  2760户家庭贷6.41亿

  资金流动紧张状况大为缓解

  一季度,全市共向2760户家庭发放贷款6.4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7.9%和50.7%。截至3月底,全市累计向15.75万户家庭发放个人住房贷款347.09亿元,贷款余额190.57亿元,比上年末增加0.57亿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2017年下半年以来,受“房住不炒”精神以及公积金等信贷组合政策调控影响,市民购房心理逐渐回归理性,公积金贷款申请发放量大幅下降,公积金资金流动紧张状况大为缓解,当期贷款发放占归集额的比重仅为36.7%,处于历史低位。

  一季度,随着楼市成交回归常态,公积金贷款申请、发放量不断减少,个贷比持续走低,各地个贷比基本都实现了良性回落。

  支持刚需住房消费

  公贷支持首套住房比例近九成

  一季度,全市为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13.54亿元,同比增长17.4%。提取占当期住房公积金缴存额的77.6%。其中:购建大修住房提取4.48亿元,还贷提取6.18亿元,既拉动了住房消费,又减轻了职工还贷压力。

  此外,我市进一步细化住房消费范畴,大力支持无房职工租赁住房以及使用住房公积金缴纳住房物业费,为1306名职工办理提取561万元。

  此外,一季度,公积金贷款支持购买的首套住房比例为89.3%,支持购买住房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的户数比例为37.0%,体现了对刚需以及中低收入住房消费群体的支持。 通讯员 杨粉梅 记者 羌伊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