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院士专家齐聚扬州话发展——“2018院士专家扬州行”启动
2018-04-24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扬州讯(扬科协 李源) 今天上午,由扬州市科协与人才办、经信委联合举办的“2018院士专家扬州行”活动在该市会议中心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潘际銮、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等院士专家齐聚扬州,为扬州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扬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桦出席活动并致辞。

  冯少东表示 “院士专家扬州行”是扬州市科协扎实开展的一项有创新、有影响、有实效的品牌科技服务活动,已成为创新扬州建设的重要载体。他希望扬州市科协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全局,创新争先、锐意进取,持续放大“院士专家扬州行”活动品牌效应,不断拓展与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通过柔性引进院士专家,全力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力推科技与经济、创新成果与产业、创新项目与现实生产力的“无缝对接”,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并表示省科协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落实与扬州市政府签订的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积极整合全省科技创新资源,引导推动其向扬州集聚,全力为院士专家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为扬州世界名城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江桦在讲话中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扬州市委的工作部署,推动扬州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院士专家为扬州发展提供科研支撑和智力支持,迫切需要与更多高校科研院所、更多省级学会、国家级学会组织在产业发展领域开展更多的实质性合作。我们恳请各位院士专家、各位领导为扬州创新发展多把脉支招、多提宝贵意见。扬州将倍加珍惜这样的宝贵机会,加强与院士专家们的对接和交流,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力争在产品创新、工艺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合力谱写扬州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院士专家扬州行”已连续举办11次。十一年来,活动共邀请104名院士和378名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深入扬州206家科技型企事业,开展项目洽谈、科技攻关、专题研讨等活动,达成合作项目151个,帮助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237个,建成市级院士工作站83家,为推动我市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以及加快创新扬州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的“院士专家扬州行”围绕四进行动计划(进机关宣讲、进校园科普、进园区指导、进企业建站),以科普报告会、产业研讨会、学术交流会、科技论坛会与园区招才引智、企业现场把脉、建立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等形式市县(区)联动展开。陆续邀请76位院士专家来扬参加四进系列活动26场次,对接洽谈签约项目25项,举办科普报告(讲座)8场,产业发展论坛(研讨)会6场。

  启动仪式上,冯少东、江桦还为中铁宝桥(扬州)有限公司等6家2018年新建扬州市院士工作站进行授牌。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